目錄

兒童銀屑病和濕疹:我們的護理與止癢貼士

為甚麼濕疹和銀屑病會發癢?

我們主要討論濕疹。幼兒的銀屑病斑塊不容易痕癢,或者痕癢程度很低。那麼,為甚麼濕疹會發癢?如果您有受濕疹影響,您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把異位性皮膚病傳給您的孩子。明確地說,您孩子的肌膚屏障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肌膚變得更乾燥,更容易受感染和過敏原的影響。結果是出現斑塊、泛紅部位和痕癢。這對您孩子的生活質素有很大影響——也對您有很大影響——您的孩子可能會有入睡困難、情緒低落等問題。

屈服於痕癢(痕癢症)會增加肌膚損傷的數目和繼發感染的風險。它會助長發炎,再次引發撓癢的欲望,並將患者困在惡性循環中。

AV_ATSW_Spray_Soothing baby-s irritations_social_post_3282779003124_LD-jpg

如何緩解痕癢

舒緩您小孩的肌膚十分重要。幾個簡單而有用的步驟會有幫助。首先,不要禁止您的孩子撓痕。這種建議往往會對兒童產生反效果。

低溫能舒緩痕癢。在易取處放上抗敏活泉水和風扇,為肌膚降溫。以放在雪櫃的光滑卵石按摩肌膚。

當肌膚痕癢時,鼓勵孩子去抓其他東西,如他們的被毯。而如果撓癢衝動真的太強烈,您的孩子可以用手掌輕輕揉搓或敲打肌膚。另外,不如嘗試一下按摩滾輪?

最後,您可以嘗試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一起玩耍、唱歌、跳舞——用盡所有辦法!

避免痕癢:潤膚乳有甚麼好處?

塗抹潤膚乳護理產品有助恢復幼兒肌膚的「屏障」功能,防止痕癢。護理產品除了能發揮功效外,塗抹潤膚乳可以成為真正的分享和聯繫感情時刻。

使用潤膚乳的正確時機

理想情況下,應在晚上洗澡後塗抹產品。即使肌膚損傷消失,也要在痕癢停止時重複塗抹產品,以延緩濕疹再次發作的時間。

全身使用潤膚乳

從頭到腳,將潤膚乳按摩至每個身體部位,注意避免出現紅斑。臉部呢?以小份量塗抹潤膚乳,不要忘記塗抹在耳朵後面。眼皮、嘴和嘴角,則以指尖塗抹。

為了讓塗抹潤膚乳的過程變得有趣,不如利用我們甲蟲可哥和獵豹裡奧的兒歌?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如果您的孩子不能乖乖站好怎麼辦?

潤膚時,年幼的孩子並不容易保持安靜。Eau Thermale Avène成為您的後盾。細聽21個防抓傷的故事,您可以跟隨小飛象比卡杜的日常冒險和瞭解他的「施瑪蘚」。這個是很好的方法,可以幫助您為孩子的肌膚塗抹潤膚乳,同時保持他們平靜。這是簡單的小獎勵,可以助您好好瞭解他們的肌膚問題,並在日常護理中採取正確的習慣……幾乎不用想。

防止痕癢的正確做法

您應該利用一切機會做完善您的肌膚護理習慣。預防是防治痕癢的最好方法。

該做的事——與不該做的事 每天只用溫水為孩子洗澡一次,時間不超過15分鐘。只使用溫和、不含肥皂的潔淨產品。拍乾,不要揉搓。儘量讓您的孩子穿上棉質衣服。避免讓他們接觸過敏性物質(動物毛髮、灰塵等)。

而為了避免抓傷損傷位置,要定期修剪他們的指甲,並從小教會他們就不要觸摸濕疹的斑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