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u Thermale Avène回答您的問題
皮膚和濕疹

皮膚和濕疹

Eau Thermale Avène回答您的問題

當皮膚反應過度、發癢、煩躁或疼痛時,如何才能舒緩它?你如何找到解脫?10個問題給皮膚科醫生兼Avène醫療總監Ariadna Ortiz-Brugués博士和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皮膚健康教育研討會負責人Joëlle Nonni。

您的問題

過敏性濕疹可能就是這種情況,這是一種通常在兒童早期開始的炎症性皮膚病。似乎這種皮炎與影響皮膚屏障的遺傳易感性有關。皮膚變得更加通透,允許各種環境過敏原進入身體,導致免疫系統過度反應。但還有另一種類型的濕疹--接觸性濕疹或接觸性皮炎--當皮膚直接接觸某種特定的過敏物質時,這種濕疹的發生沒有任何遺傳傾向。

過敏性濕疹和接觸性濕疹的皮損類型大致相同:發紅、刺激、皮膚乾燥(脫皮)、嚴重瘙癢,有時有血水滲出。但與接觸性濕疹不同,過敏性濕疹不是由單一的、一般可識別的因素引發的,而是由各種環境和內源性因素引發的。它是一種慢性病,往往來去匆匆。

過敏性濕疹不一定意味著過敏,但它往往與過敏背景有關,因此會增加食物過敏、過敏性鼻炎或結膜炎的風險。因此,你應該儘量避免過敏性環境(灰塵、羽毛、寵物毛髮等)。

濕疹管理的治療方案根據症狀的嚴重程度而不同:乾燥、發紅、瘙癢、脫屑等。在所有情況下,每天使用潤膚霜是治療過敏性濕疹的第一步。它減低皮膚乾燥問題,並鎮定了瘙癢的感覺。在發作的情況下,局部皮質類固醇的處方仍然是治療炎症的標準療法。

濕疹通常是由幾個因素引起的,但焦慮和壓力可能是爆發和瘙癢的誘因。如果可以的話,優先考慮體育活動,閱讀、聽音樂、腹式呼吸等。練習放鬆和你喜歡的活動。

隨著時間的過去,日常護理可能變得乏味,特別是隨著皮膚狀況得到改善。然而,堅持下去是很重要的。保持皮膚水潤是加強屏障功能的最簡單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從而減少乾燥和間隔爆發的情況。

我們常常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抓癢,而且很難控制。因此,確定這些時刻並找到合適的替代方案是很重要的。有幾招可以轉移注意力:讓你的手忙起來,抓住一個物體,比如小球,用手指玩。而為了避免劃傷,剪短指甲和戴上棉質或絲質手套(如果可以忍受的話)穿著過夜也是一種解決辦法,而且可以把它們變成兒童的木偶。

洗澡有幾個好處:它可以清潔、放鬆和為塗上潤膚霜做好準備。然而,你應該減少洗澡的次數,並將其時間限制在最多10分鐘,因為硬水會使皮膚變乾,因此會助長刺激和瘙癢。每天選擇5分鐘的快速淋浴。水溫不應超過34℃,以避免重新引起炎症。用毛巾輕輕擦乾,以免再次引發瘙癢的感覺。

冷凍可以有效地舒緩瘙癢。你可以使用冷凍豌豆、冷卻袋或儲存在冰箱中的物件,只要不直接放在皮膚上,特別是如果皮膚已經受損。每天用活泉水浸泡後敷在需要舒緩的部位也非常有效,這也是你放鬆的機會。

睡前塗抹膏狀潤膚霜--並將潤膚霜和活泉水噴霧放在手邊。確保你創造一個輕鬆的氛圍,例如使用昏暗的燈光和柔和的音樂。保持房間溫度在1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