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性皮膚和濕疹的護膚品

乾性皮膚和濕疹的護膚品

面部濕疹意味著面部不適和痕癢,可能會變得難以忍受。 了解具體的護理產品,以解決面部異位性皮膚的問題。

3 結果 "乾性皮膚和濕疹的護膚品"

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

您怎麼知道自己是否有濕疹?

臉部濕疹的症狀是皮膚發炎,可通過鼻子兩側、耳朵、臉頰、眼瞼和脖子上非常乾燥的紅色斑塊與水泡來識別。這些皮損引起嚴重痕癢,稱為痕癢症。

這種皮膚狀況發生在非常乾燥和受損的皮膚上,並伴有濕疹的發作。換句話說:症狀惡化和痕癢加劇的時期,穿插緩解期。一般來說,這種類型的皮膚被稱為異位性皮膚,對化妝品的反應非常強烈。

導致面部濕疹的原因

面部濕疹是一種慢性狀況,是一種皮膚病,影響免疫系統和作為過敏原屏障的皮膚細胞。有兩種類型的濕疹:接觸性濕疹和異位性或體質性濕疹。

接觸性濕疹

接觸性濕疹是由皮膚對某種過敏原的超敏反應引起的,即使沒有遺傳傾向。這一反應分兩個階段:

  1. 第一次接觸到過敏性產品。
  2. 第二次接觸使皮膚能夠識別該物質並使免疫系統負擔過重,在幾小時內引發局部炎症反應。

潛在的過敏原很廣泛:

  • 化學品(油漆、膠水、染料、殺蟲劑、洗潔精、洗衣粉)
  • 化妝品和刺激性化妝品(香水、洗髮水、指甲油等)
  • 花粉
  • 金屬(鎳、鉻……)和橡膠
  • 藥物(抗組胺藥、抗生素、麻醉劑等)

異位性濕疹

體質性濕疹,也被稱為異位性皮炎,是最常見的形式,並不容易治療。它從出生後的頭幾個月開始影響兒童和嬰兒,並在一定程度上持續到青春期和成年期。

大多數情況下,異位性濕疹的起源是遺傳的。壓力和某些環境因素也可能是導致在已有皮膚狀況的皮膚上爆發濕疹的重要因素。

免疫和皮膚異常是代代相傳的,或因環境壓力而出現。這樣一來,過敏分子就很容易穿透表皮,引發皮膚免疫防禦系統的強烈反應,如濕疹的典型炎症。

濕疹會傳染嗎?

因為面部濕疹不是一種傳染性的皮膚病,所以不具有傳染性。

如何治療臉上的濕疹?

患有面部濕疹的人應首先接受健康專家的治療,最好是皮膚科醫生。如果是接觸性濕疹,醫生會首先嘗試確定原因和可能的過敏原。然後他們會請一位過敏症專家來進行皮膚測試。

然後醫生可以開出適當的治療方案。通常會採取局部使用皮質類固醇的形式來治療濕疹斑塊。根據症狀的強度,醫生還可能建議:

  • 如果痕癢太嚴重,可服用抗組胺藥
  • 抗生素和防腐劑來對抗細菌的過度感染
  • 溫和的衛生用品和用於保養的潤膚乳
  • 如果壓力被確定為主要原因,則提供心理支援

臉上的濕疹應該用哪種藥膏?

含有皮質類固醇的抗炎學物對治療急性濕疹發作是有效的,因為它們可以平息炎症和痕癢,但它們不能防止復發。

作為預防措施和輔助治療,適合濕疹的護膚程序有助避免濕疹突然發作。

  1. 清潔異位性皮膚,可選用和紓敏修護系列潔膚油與溫水一起使用,能清潔皮膚,而不會加重皮膚的乾燥。這些潔面乳中的脂質能夠滋養和恢復皮膚屏障。
  2. 可再用抗敏活泉水沖洗以舒緩和安撫面部刺激。
  3. 潤膚乳是用於面部濕疹的終極保濕、滋養和止癢的日常護理產品。我們的實驗室設計了低過敏性、不含香料的潤膚乳,以恢復皮膚的屏障功能,尊重異位性皮膚的皮膚菌群。建議用於乾燥、痕癢的皮膚,和質地更豔富,適用於非常乾燥、痕癢的皮膚。
  4. 您也可以將紓敏修護系列的紓敏修護潤膚霜作為日霜使用,因為其質地相當輕盈,而紓敏修護系列的紓敏修護潤膚膏作為晚霜使用,因為其配方能補充更多的脂質。
  5. 用於強烈的痕癢,例如耳朵、鼻子、脖子甚至眼瞼,可選用可瞬間舒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