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PUR Projet的聯合創始人Patricia Aublet
海洋生態系統和珊瑚礁:選擇一個整體的方法

海洋生態系統和珊瑚礁:選擇一個整體的方法

採訪PUR Projet的聯合創始人Patricia Aublet

Avène致力於將其防曬專業知識應用於皮膚,同時努力減少其產品對生態系統的影響。為了更進一步,幫助恢復海洋環境,Avène自2016年起與在巴厘島工作的氣候行動專家PUR Projet合作。PUR Projet的聯合創始人Patricia Aublet與我們交談。

PUR Projet是做什麼的?

我們的目的是在當地行動者的説明下使生態系統再生,並使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為此,我們幫助企業開發符合其價值鏈的氣候專案。鑒於Avène的社會和環境品質,很明顯我們可以一起建立一個項目。

PUR專案的目的是使生態系統再生,並使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

Patricia Aublet
Patricia AubletPUR Projet的共同創始人

PUR Projet之前更專注于重新造林,這個保護海洋生態系統的專案是如何產生的?

2016年,Avène熱衷於支援一個與水元素直接相關的專案。與此同時,一位義大利研究人員的科學出版物譴責了陽光過濾劑對珊瑚的影響。因此,我們想一起接受挑戰:啟動一項計劃,通過珊瑚恢復海洋生態系統。生物多樣性的一個關鍵角色,與樹木一樣關鍵。3,000多種魚類和近1.2億居民都依賴它。然而,一些研究表明,每年有3%的珊瑚死亡,按照這個速度,珊瑚礁可能在2100年之前消失。Avène已經在努力將其防曬霜和配方對海洋生態系統的影響降到最低,這也是進一步發展的一種方式。

3,000多種魚類和近1.2億居民依賴珊瑚。

你是如何在現場工作以保護珊瑚礁的?

我們選擇在印尼巴厘島的Pejarakan啟動PUR Corail計劃,因為該村位於珊瑚金三角地區,該地區因珊瑚高度集中而聞名。但在氰化物捕魚和全球變暖之間,這些生物正在明顯地白化。我們在現場會見了居民和組織,以更好地瞭解他們的問題。然後,我們共同構建了一個嚴格的協議:實施和比較幾種珊瑚移植技術並測量其影響。一如既往,我們對居民進行了培訓,使他們能夠自主。

AV_SPOR_Pejarakan_Bali_CopyrightPURProjet_07 800x670

你面臨什麼困難?

我們很快就意識到,我們可以重新種植珊瑚,但移植是不夠的。如果你不同時對塑膠污染和土地砍伐造成的水土流失採取行動,那是行不通的。為了有效,必須採取全面的方法。因此,在2018年,我們啟動了一個廢物管理項目和一個在沿海地區重新種植紅樹林的計劃。

是否有任何結果?

8個月後,280個家庭被納入該計劃,近10噸的垃圾已經被回收。我們讓不同的人群意識到垃圾分類,為居民提供了一個回收平台和專用垃圾桶。同時,我們開始種植紅樹林,以防止沿海土壤侵蝕。在幾個月內,由於雅漾公司的幫助,近7000棵紅樹林被種植起來。

僅僅移植珊瑚是不夠的,要想有效,我們還需要對塑膠污染採取行動,防治水土流失。

您認為您在這個可持續發展專案上的工作將走向何方?

我們將繼續在Pejarakan移植珊瑚,以擴大它們的面積,如果可能的話,還可以傳播到全球其他地方。在陸地上,我們正在測試一種種植紅樹林的新方法。最後,直接將從紅樹林中提取的繁殖體(紅樹林幼苗)種植在種植區,而不事先在苗圃中生長,似乎更有意義。在廢物回收方面,我們確定不同類型的廢物和現有的回收系統。我們也考慮將重點放在酒店和餐館上。當然,我們還將繼續開展運動,以提高居民的認識、資訊和培訓,這是此類項目的關鍵方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