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PUR Projet的海洋生態系統專家Emilia d'Avack
PUR Projet & Eau Thermale Avène:重建珊瑚礁

PUR Projet & Eau Thermale Avène:重建珊瑚礁

採訪PUR Projet的海洋生態系統專家Emilia d'Avack

每年幾次,PUR Projet的海洋生態系統專家Emilia d'Avack前往巴厘島西北部的Pejarakan村,協調2016年啟動的PUR Corail計劃,並監測再生珊瑚礁的生長演變。一位女性在該領域的回饋。

你從一開始就參與了Pur Corail專案,你的角色是什麼?

我開始尋找一個合適的地點。必須有一個需要保護的珊瑚礁和一個準備參與的當地社區。然後我繼續清點損失。然後,我們必須選擇最合適的重建方法,並在現場培訓團隊。今天,兩個人和一個經理確保全職維護,並努力重建和擴大珊瑚礁。我每年回來兩次,檢查一切是否運行順利。

自2019年以來,我們每年都會安裝近17個水下結構,移植2,040個不同種類的珊瑚。

Emilia d’Avack
Emilia d’AvackPUR Projet的一位元海洋生態系統專家
如何能讓珊瑚再生,重建珊瑚礁?

如何能讓珊瑚再生,重建珊瑚礁?

我們選擇了一種最先進的技術,被稱為Biorock。它需要一個浸泡在其中的三維電氣化金屬結構。當它與水接觸時,微弱的電流會引起化學反應,產生一種類似於珊瑚骨架的材料,附著在金屬上。然後由我們來移植仍然活著的珊瑚碎片。它非常有效,但價格昂貴。因此,我們正在試驗另外兩種方法:另一種是我們自己用沙子和膠水的混合物覆蓋的金屬結構,以及一個裝滿石頭的籠子,作為移植珊瑚的支撐。

珊瑚礁就會恢復生機?

感謝Eau Thermale Avène品牌的支持,自2019年以來,我們每年都會安裝近17個水下結構,移植2,040個不同種類的珊瑚。在2016年至2021年期間,由於Avène的幫助,我們將移植超過10,000個珊瑚。存活率很高。珊瑚礁開始重新獲得建築的複雜性,即避難功能。它看到裸鰓動物、蠍子魚、藍斑黃貂魚、鮟鱇魚、章魚、墨魚的回歸。潛水再次成為一種樂趣。 

你的下一個目標是什麼?

你的下一個目標是什麼?

我們的目標是讓珊瑚礁重新獲得一個健康的自然活體珊瑚礁的所有功能,並確保其在生物多樣性、食物、海岸保護等方面的所有生態系統功能和服務。現在禁止用炸藥或氰化物捕魚,但捕殺掠食性魚類在該地區仍然過於普遍。它直接促進了海藻的蔓延,與珊瑚競爭。這仍然是一個非常活躍的壓力。我們必須繼續與社區合作處理問題,解決污染問題。

這個保護珊瑚礁的項目是如何持續的?

方案的每個階段都是與所有利益相關者一起設計的:居民、地方當局以及漁業和旅遊協會。我們有一個支持的角色,尋找資金,分享專業知識,基礎設施,傳遞專業知識,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把所有的工具傳遞給當地社區,使他們能夠繼續保護自然資本,單獨恢復珊瑚礁。我們有專門由村民組成的培訓團隊。今天,我們正在研究組織珊瑚礁的導遊,提供小珊瑚領養證書和其他創收活動。

我們的目標是讓珊瑚礁重新獲得健康的自然活體珊瑚礁的所有功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