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instit-biodiversity-impluvium-hdrvb-square 2880x1620

可持續發展 以可持續的方式保護Avène抗敏活泉水

他們知道生態系統和土壤對Avène抗敏活泉水品質的重要性,以及在管理我們的活動時如何考慮到可持續發展問題。皮埃爾法布林集團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總監Séverine Roullet-Furnemont和水質研究中心主任兼醫學美容產品研發-個人護理應用研究主任Sandrine Bessou Touya,確保這獨特的自然資源得到保護,並通過具體行動參與社會和環境問題。聯合採訪。

 

 

當你到達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時,是什麼讓你印象深刻?

Sandrine Bessou-Touya。首先,通往它的道路,免受任何視覺或噪音污染。然後,有這樣一種感覺,即處於各種元素的中心,處於地中海、山區和陸地景觀和氣候的交叉點。

Séverine Roullet-Furnemont。自然環境無處不在。我們位於上朗格多克自然區域公園的中心。這就像一個永恆的旅程。

AV_Institutional_Print_Post_Quarter3-2018_Production unit_High-resolution_CMJN_7 473x473

你的工作是什麼?

S.R-F: 我負責將皮埃爾法布林集團的可持續發展政策付諸實施,並將其應用於公司的各種業務和品牌。這包括制定全球戰略,如減少我們的碳足跡,到產品的生態設計,集團員工在社會或環境行動中的承諾,從而使每個人都履行自己的職責。 皮埃爾-法布林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政策被評估為ECOCERT 26000標準的優秀水準,但我們一直在尋求迎接新的挑戰,開闢新的途徑。具體地說,在Avène品牌和泉水源地,帶來了專業知識,並協助或支持各團隊開展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

生態設計產品,建立碳足跡和廢物回收,或促進可持續發展問題的項目,如保護珊瑚,我們努力在各個層面採取行動。

Séverine Roullet Furnemont
Séverine Roullet Furnemont皮埃爾-法布林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負責人
AV_Institutional_Print_Post_Quarter3-2018_Hydrotherapy bath and treatment_High-resolution_CMJN_5-jpg 473x473

你呢,Sandrine?

S.B-T。我負責在水質研究中心工作。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是法國唯一一個從這樣的安排中受益的機構。它通過了AQUACERT認證,水質研究中心獲得了ISO 17025認證(由COFRAC),致力於活泉水的控制和保存。在這裡,我們不想簡單地把水拿去使用。我們想照顧好它。我們必須確保它的品質和耐用性,以造福子孫後代。

我們必須確保活泉水的品質,確保它繼續存在。

Sandrine Bessou Touya
Sandrine Bessou Touya水質研究中心負責人兼醫學美容產品研發部應用研究主任 - 個人護理
AV_Institutional_Print_Post_Quarter3-2018_Surrounding_High-resolution_CMJN_1 1638x722

你們還有哪些企業社會責任?

S.B-T。自2018年以來,我們一直在尋求National Forestry Organisation(ONF)的專業知識和建議,以幫助我們確保皮埃爾法布林森林公園的可持續發展。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樹木在土壤和泉水資源的完整性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av_instit-hotel-avene-hdrvb-square 473x473

S.R-F: 對於Eau Thermale Avène品牌,在各種不同的元素上進行了許多提議。我想在此強調的有幾個。在產品方面,已經開發了迎合生態設計的防曬產品,自2013年以來,90%的沖洗產品都是可生物降解的。我們開發了一種新的活性成分,用於該品牌的關鍵目標條件之一,即痤瘡。這是Cleanance Comedomed中使用的活性成分,為此我們使用奶薊草種子,然後用植物的其他部分來生產其他活性成分。在Avène-les-Bains的建築方面, Avène抗敏活泉水噴霧的生產廠房和Eau Thermale Avène L’Hôtel都獲得了Haute Qualité Environnementale(高品質環境)的認證--這是法國綠色建築的標準。Eau Thermale Avène l'Hôtel也獲得了BREEAM認證。在保護生物多樣性方面,阿韋納-萊班(Avène-les-Bains)是一個經LPO(鳥類保護聯盟)批准的棲息所。關於環境管理方面,生產廠房通過了ISO 14001認證,酒店獲得歐洲生態標籤認證。

 

在製造業方面,我們希望成為環境管理的典範。

Séverine Roullet Furnemont

這些對保育生態責任如何演繹?

S.R-F: 在生產方面,例如,該廠房有自己的廢水處理廠,配備了最先進的技術。多年來,我們一直推行一項計劃,以節約用水和能源。

另外,酒店的物資中,80%的新鮮產品都是在100公里以內的範圍內生產的。為了保護水資源,我們還與圖盧茲的一家新公司合作,領導了一個試點專案:20個房間將配備一個水錶。對於希望參加挑戰的客戶來說,淋浴時節省的每一升水都將有助於支持企業社會責任行動。

 

av_instit-avene-production-unit3-hdrvb-square 473x473
av_instit-mowing-avene-park-parcel-ld 473x473

S. B-T: 我們研究了用水量和優化用水量的方法:例如,實施的行動之一是減少草地的修剪,並安裝雨量計以觸發自動澆水系統。2019年,我們與農民合作,測試如何持續修剪草地。我們設立一個花圃,安裝了一個昆蟲旅館和餵食器。值得注意的是,水獺已經重新出現,這證明了河流含有豐富資源! 最後,我們一直在現場實行零害蟲政策。而今天,我們希望通過集體參與,更進一步。一方面,與農業商會和區域自然公園甚至ONF一起,與當地的參與者合作,採用更尊重環境的方法。另一方面,與森林擁有者、地方當局和居民一起,加強對森林的保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