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instit-impluvium-forest-hd 1638x722

保護森林 水、人和......樹木

20-gouttes_logo_eta le don d_apaiser_ft carre

Avène森林公園幾十年來一直在保護這個地方,為活泉水的品質做出了貢獻。自2018年起,我們將102公頃的樹林委託給國家林業局(Office National des Forêts)管理,該局是公認的樹木和森林管理專家。採訪ONF的農業工程師Nicolas Kremer,他調查了我們11塊林地中的每一塊。

森林對水的品質(活泉水和飲用水)起什麼作用?

它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首先,因為樹木可以保護土壤免受乾燥和侵蝕。如果沒有它們,雨水將沒有足夠時間滲入地底。要麼雨水在之前就蒸發掉了,或流到了河流裡。其次,因為樹木的根部是雨水長期轉化為活泉水的第一個過濾程序。最後,樹木年齡越大,它們的根部越深,就越能深入底層。活泉水吸收更多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的森林公園有什麼特別之處?

這是一個非常茂密的森林,似乎無法穿過。這裡主要有山毛櫸和橡樹,也有松樹、楊樹和一些栗子樹。它非常古老,150多年前就出現在地圖上了。這很重要,因為它是豐富的地下動植物的代名詞,是一個成功而平衡的生態系統。這對水質是有益的。

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公園裡的森林非常古老。這很重要,因為它是一個成功而平衡的生態系統的同義詞。這對水質是有益的。

Nicolas Kremer
Nicolas KremerONF的農業工程師

你如何保護這個森林生態系統?

由於火災風險是該地區夏季的一個主要因素,我們注意清除風險區域的邊緣,如建築物或繁忙道路周圍。全球變暖也開始影響了松樹和栗子樹。因此,為了使Avène森林更具彈性,我們必須對這些種群進行調整並使之多樣化。我們還將清理一些橡樹林,以增加剩餘樹木獲得資源的機會,給它們更多空間,從而加強它們。這將鼓勵草的生長,也許,與它們一起,青貯草場1。這將是一個機會,在不同的合作夥伴之間啟動一個地方動態,並讓更多的行為者參與到妥善管理水資源中來。

1 Silvopasture被定義為在同一空間內結合:a)通過保護樹木對樹下和動物的有益作用來改善牧業資源;b)通過加強和牧業維護樹下的森林生產和保護目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