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u Thermale Avène回答您的問題
皮膚和癌症

皮膚和癌症

Eau Thermale Avène回答您的問題

當皮膚因腫瘤治療而變得敏感時,每天護理它的最佳方法是什麼?我怎樣才能照顧好它呢?採取什麼正確的護膚程序?皮膚乾燥、皮膚刺激或皮膚損傷:如何減少和舒緩癌症治療對皮膚的副作用?
皮膚科醫生兼Avène品牌醫療總監Ariadna Ortiz-Brugués博士和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皮膚健康教育研討會負責人Joëlle Nonni的建議。

您的問題

皮膚和癌症

這種治療方法適合敏感性皮膚。它常常引起簡單的皮膚乾燥:皮膚觸感變得粗糙,有像頭皮屑一樣脫落的皮屑。當這種 "乾燥症 "更加明顯時,腿上的皮膚會出現裂紋,手指和腳跟會裂開或龜裂。這些症狀還可能伴有不適、瘙癢和繃緊。

選擇能夠恢復皮膚屏障功能的乾性皮膚用的護膚產品。理想情況下,每天至少在面部和身體上使用一至兩次潤膚霜。在臉上,用指尖塗抹,從臉部中心向臉部邊緣抹去。用整個手掌的表面輕輕按摩,塗抹在身體上。潤膚霜最好在微濕的皮膚上薄薄地塗抹一層。例如,淋浴或洗澡後使用。

選擇不含皂配方的肥皂或清潔油或啫喱,滋養皮膚同時與人體接近之pH值,不刺激皮膚。不要使用絨布、海綿或淋浴噴頭,它會刺激你的敏感皮膚。要擦乾自己的身體,避免揉搓,最好是輕輕地印乾。

太熱的水會令皮膚變得乾燥,並重而再次刺激皮膚。相反,每天淋浴5分鐘,水溫在32至34℃之間。

這包括從簡單的發紅到帶有潰瘍的嚴重燒傷的症狀,這可能發生在受輻射的皮膚上。事實上,放射治療與某些化療相結合,使皮膚變得非常脆弱,對創傷非常敏感,甚至在治療結束後的幾個月和幾年內也是如此。因此,輻照的皮膚需要持續監測。

在治療前四小時內,不要塗抹任何脂肪類物質。然而,一項研究表示,每天兩次在有關部位塗抹潤膚霜,可以使這種治療的副作用減低*。因此,在輻射性治療後和每隔一天都要滋潤你的皮膚。

手足綜合症表現為手掌和腳底出現有時強烈的發紅、增厚、裂紋、裂縫和疼痛。因此,在治療開始時滋潤腳底和手掌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些部位非常敏感。避免長途跋涉,穿上棉襪。在日常活動中戴上棉質手套,在做家務、園藝和DIY活動中戴上合適的手套。最好保持指甲短,但不要太短,也不要修剪指甲或戴假指甲。如有必要,請諮詢足療師。

有些療法可能會引起斑點和發紅,特別是在治療的最初幾個星期。這些病變通常位於面部、頭皮、中背部和胸部。它們可能會發癢,伴有疼痛的燒灼感,或成為感染性疾病。為了避免留下疤痕的風險,要避免以任何方式擦洗或弄髒病變部位。一旦出現第一個斑點和發紅的跡象,你應該使用copper-zinc based乾燥霜或乳液來限制細菌擴散的風險。

醫學美容化妝品可以給皮膚帶來 "健康光澤 "和光芒。它還可以用來掩蓋紅腫、疤痕、黑眼圈或須要重畫的眉毛。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還組織了化妝工作坊,提供很多建議。Tout le Monde Contre le Cancer等協會也提供治療,作為其Échappée Rose倡議的一部分。

無論計劃任何活動,日常防曬保護都是至關重要的。盡可能避免讓皮膚暴露在陽光下,即使是適度的陽光,因為有些治療方法會增加皮膚的光敏性。這增加了曬傷甚至燒傷的風險,即使是短暫的暴露也會產生持久的黑斑。經常帶備防護衣服、帽子和太陽鏡。使用具有高防曬指數(50+)的面霜,其配方可最大限度地減少過敏反應的風險,不含香料,耐水和耐汗,每2小時補塗一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