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instit-biodiversity-impluvium-hdrvb-square_1440x370

一個受保護的盆地 位於自然環境和生物多樣性保護中心的阿維納沖積層

沖積層是一個有助於河流供水的地理區域。
Avène是一個廣闊的區域,位於上朗格多克地區自然公園內,雨水滲入地底。

每一滴滲入地下的雨水,在經過50多年的地下旅程後,將繼續為阿維納泉提供水源,深度達1,500米。為了確保這些水在源頭的品質,必須保護其周圍的自然環境。
因此,人類在沖積層周圍的活動是非常有限的,並受到嚴格控制。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instit_environnement_avene2©studiochevojon_368x460</span>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instit-thermal-park-hdrvb-square_368x460</span>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instit_environnement_avene3©studiochevojon_368x460</span>

一個獨特的位置

av_instit_environnement_avene7©studiochevojon 473x590

 

是什麼讓Avène沖積層如此特別?

這裡是Avène抗敏活泉水開始其旅程的地方。由於其位於奧爾布河谷上游的地中海、山地和大陸氣候的交匯處,雅漾沖積層確實很獨特。

雨水流入盆地,在其地下深處進行漫長的旅程。隨著時間的過去,它蘊含豐富含生物和礦物元素,提供其舒緩、抗刺激和軟化特性。

沖積層的表面和深度

盆地面積為27平方公里。 海拔340米的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與海拔1022米的最高峰之間的地形非常明顯。

雖然每年平均降雨量為1,200毫米,但這些雨水只有一部分滲入地下深處,後來才誕生了Avène抗敏活泉水。

另一部分保持在較淺的深度,為該地區提供水源。

我們所有的活動都是在尊重生物多樣性的情況下進行的。

Séverine Roullet-Furnemont皮埃爾-法布林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負責人

一個綠色的場地

區域自然公園的發展模式是基於對自然遺產的加強和保護,被認為是豐富而脆弱的。因此,阿維納沖積層受益於保護上朗格多克地區自然公園的動植物、水和土壤的措施。

76%的公園由森林組成,混合了落葉樹(橡樹、山毛櫸、栗子)和針葉樹(松樹和道格拉斯樅)。

農業用地占面積的22%,主要用於種植牧草和飼料作物。

av_instit-biodiversity-impluvium-hdrvb-square_600x600
av_instit-biodiversity-hdrvb-square_472x580

地下水保護林

圍繞Avène盆地的樹木保持土壤濕潤,對保護我們水資源的完整性至關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自2018年以來,我們一直在尋求Organisme National des Forêts(國家林業組織,ONF)的專業知識和建議,以幫助我們確保森林公園的可持續管理。

為了保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活在那裡的動物物種,阿韋納-萊班(Avène-les-Bains)地區已被保護鳥類聯盟(Ligue de Protection des Oiseaux)批准為LPO受保護區域。

av_instit-water-research-center-hdrvb-square_600x600
AV_Institutional_Instagram_Post_Quarter3-2018_Water Laboratory_High-resolution_4_600x600

水質研究中心的作用

水質研究中心保證了Avène活泉水的品質,也保證了它的水源繼續存在。

該研究中心還具有對Avène活泉水及其流域的觀察、分析和資訊功能。

保護源頭和Avène河沖積層意味著在源頭本身、水的形成、土壤、森林和該地區的水資源方面採取行動。

API'A,阿維納水沖積層保護協會

30多年來,我們一直把Avène活泉水的品質和功效作為核心關注點。保護環境和生物多樣性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種獨特的資源在其中誕生和生存。2021年3月22日,在我們的倡議下,API'A與阿維納市政廳一起創建,旨在與該地區的利益相關者一起為保護沖積層作出貢獻。為了做到這一點,並確定專案和協會開展的工作,我們讓他們參與到規劃的每個階段。

av_instit_environnement_avene8©studiochevojon 473x473
av_instit_environnement_avene6©studiochevojon 473x473

API'A協會的工作

API'A將促進當地的倡議,以保護沖積層的水資源。該協會將實施環境和提高認識的行動,特別是在可持續森林管理、負責任的農業和保護當地生物多樣性方面。協會開展的第一項工作將是對該地區的10個自願性森林財產進行個別診斷,以確定這些地塊的可持續管理的改進領域;優化農業塑膠廢物的回收,並資助設備以改善農業廢水管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