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如何避免暗瘡疤痕

av_votre-peau_cicatrisation_acne_1x1 473x473

甚麼原因導致暗瘡疤痕?

暗瘡是一系列的皮膚病變。而當您的肌膚受到攻擊時,它就會作出反應。肌膚使用發炎機制來抵禦微生物,並以修復過程來恢復受損組織。

不幸的是,在某些情況下,暗瘡消失後,發炎地方就會留下暗瘡印。在其他情況下,肌膚無法完全自我修復並留下疤痕。正如您所知,在暗瘡問題上,預防勝於治療。

我們知道,暗瘡是敏感的問題,對所有年齡的人來說都是。因此考慮到暗瘡加劇和留下疤痕的風險,儘快抓緊問題癥結很重要。專家建議最能為您的肌膚找到紓敏產品!

為甚麼正確處理您的暗瘡是十分重要

甚麼是不留疤痕的最好方法?避開疤痕成因。這個方法絕對有道理,但也不能毫不在意。

在暗瘡問題上,首要任務是以適當的護理來治療暗瘡本身。暗瘡越嚴重,治療開始得越晚,出現疤痕的風險就越大。每種類型的暗瘡都有特定的治療方法。   不要猶豫,請諮詢皮膚科醫生或向藥劑師徵求意見。

哪種護膚程序最適合您的暗瘡?

極簡主義非常流行……您對待肌膚的方式也要走極簡路線。不要使用大量不同的產品。簡單和高效兼備:使用溫和的潔淨成分、不致粉刺的乳霜和針對暗瘡肌膚的護理產品。

av_votre-peau_cicatrisation_routine_1x1 473x473

4大守則

以避免暗瘡疤痕

1 - 不要觸摸您的痘痘。克制擠出痘痘的衝動……這是您能做出最差的事!當您擠出痘痘時,您會增加引致難看的永久性疤痕的風險。
2 - 使用針對性保濕霜為您的肌膚保濕。這一步可以促進癒合。

3 - 不要太早撕掉您暗瘡頂部。這樣可能會增加您暗瘡周圍的發炎情況,也是造成疤痕的部分原因。
4 - 以極高防曬保護的防曬產品保護肌膚不受陽光傷害。過度的日曬會使您的肌膚出現色素沉澱,導致更明顯的印痕。

 

專業的溫馨建議

求救!我已經擠出了我的暗瘡!

您已經屈服於擠壓暗瘡的誘惑。接下來您必須加倍善待您的肌膚,伸出善意援手,好讓肌膚能夠自我修復。

破損的暗瘡就像您臉上抓傷的傷口,最重要是要避免任何感染的風險。

以溫和的產品充分潔淨該部位後,每天塗抹兩次促進修復和限制疤痕形成風險的乳霜。

下次出暗瘡時,要有耐心!持續幾天的暗瘡總比留下一生的疤痕要好,對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