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如何確保您的疤痕能順利療癒?

為甚麼監測修復過程如此重要?

當您的肌膚受傷時,會觸發自然癒合機制進行修復。這就是您身體的魔法!整個細胞特攻隊開始行動,一步一步使您的肌膚再生。在重建肌膚組織之前,它們會為傷口止血、保護、消毒和閉合傷口…… 您的新陳代謝面對癒合帶來的考驗!對,您的肌膚擁有偉大的自然力量。但要小心併發症的風險可能拖延癒合時間。保持警覺,以正確的護理給您的肌膚打氣。

疤痕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才能形成其最終外觀。因此好消息是,您有時間採取行動……但行動越早越好!透過使用乳霜和其他合適的治療產品,給予自己形成美麗疤痕的最佳機會。

守則1:密切關注您的傷口

疤痕的質素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處理傷口的方式。傷口是一個活生生的部位,它的外觀會隨時間改變,或多或少取決於傷口的性質。

簡單來說:如果您的傷口在早期階段呈現紅色,通常是個好跡象。  這代表您的疤痕組織正在癒合。但是,如果您留意到淡黃色、呈線狀的外觀或淡黑色和/或凸起的斑塊,請注意。

您甚麼時候應該擔心?

如果您的傷口在6周後還沒有癒合,變得疼痛,有很多分泌物或散發惡臭,您需要諮詢專業醫護人士。

av_votre-peau_cicatrisation_plaie-infection_1x1 473x473

養成良好的修復習慣

全家人有甚麼最好的方法來修復日常傷口?細閱、重閱並記住這些習慣,便不會每次都感到疑惑!

1:潔面
您的雙手乾淨嗎?以溫和的肥皂和清水清洗傷口,清除異物。然後擦乾傷口,最好是使用紗布。如果是大面積傷口,可以考慮以繃帶將傷口隔離。

2:加速肌膚修復
每天至少塗抹兩次疤痕修復乳霜,以激發肌膚修復過程。如果您的傷口有滲出液體,請選擇乾爽配方。

3:防曬保護
疤痕不喜歡日曬。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要採取正確的防曬措施,在完全安全的情況下享受陽光。

 

專業的溫馨建議

我應該進吃甚麼才能正常修復疤痕?

您的身體和肌膚需要健康、多元化的飲食才能正常癒合。嘗試一些新食譜的絕佳機會!

以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柑橘類水果、奇異果、士多啤梨、黑加侖子、辣椒、紅加侖子等)和蛋白質如雞蛋、肉和魚,裝滿您的餐碟。您還應該集中吸收含豐富鐵質的食物:海產、紅肉、豆類等。

有些食物則應該避免,如牛奶、糖(很可惜!)和某些香料(薑黃、生薑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