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預防和治療尿布疹

av_votre-peau_cicatrisation_erytheme-fessier_1x1 473x473

究竟甚麼是尿布疹?

尿布疹是寶寶屁股上的一種皮疹,通常在初生第一年發生。
如您所知,肌膚作為保護屏障,可以抵禦外部侵害因素。但是您寶寶的肌膚仍然非常薄和脆弱(而且非常柔軟!)。然而,寶寶的屁股日夜暴露在濕氣、熱力和尿片的摩擦之下。 它還暴露在糞便和尿液的酸性環境中,有時還會接觸肌膚不能耐受的產品。結果導致肌膚有時會發炎。但不要擔心 - 您可以透過恰當的護理迅速擺脫問題。

嬰幼兒身上的肌膚屏障尚未形成完整屏障。因此,您需要非常小心呵護。如果幾天後尿布疹還沒有消退,或者您對可能出現的繼發感染有任何疑慮,一定要尋求醫療建議。

如何治療尿布疹?

如何識別尿布疹?尿布疹徵狀為屁股、大腿和生殖器官上出現乾燥或滲液的紅斑、斑塊或小丘疹。尿布疹部位摸起來也可能感覺暖暖的。您可以想像這樣感覺很疼,您的寶寶可能會不高興,脾氣暴躁。 如果您採取正確的應對方法,症狀通常會在幾天內消失。不如開始了解?

護理寶寶屁股:使用說明

  • 以溫和的生理pH值產品清洗屁股,並徹底擦乾。
  • 噴灑抗敏活泉水以加強舒緩作用。
  • 塗抹舒緩和修復的乳霜。如果出現滲出液體的紅點狀皮疹,請選擇乾爽配方。
  • 通爽!盡可能讓寶寶屁股處於通爽狀態。您的寶寶會喜歡的!
av_votre-peau_cicatrisation_fesses_bebe_mode-d-emploi_1x1 473x473

如何塗抹乳霜?

來聽聽一些技巧建議吧!

1. 您需要無可挑剔的衛生習慣!
尿布疹雖然可能是良性,但它仍然是一種皮膚病變。因此為了避免任何感染的風險,在更換尿片和塗抹乳霜之前必須充分洗手。如果您是經常四處走動的人,會在長椅角落或汽車後座上給寶寶換尿片,可以考慮使用酒精搓手液。

2. 輕輕塗抹乳霜。
您的寶寶正感到痛楚,您不想再加重這種痛楚。因此,要輕柔對待他們的小屁股!將乳霜塗抹塗在乾淨的肌膚上,以打圈方式進行按摩。

專業的溫馨建議

那麼,「預防勝於治療」呢?

如何預防尿布疹?當然,如果您能不使用尿片(避開幾個被尿布疹困擾的夜晚!),對您和您寶寶來說會更好。

  • 購買大小合適的尿片,不要包得太緊,以便空氣能夠流通。
  • 盡可能頻繁更換尿片,以避免肌膚浸漬。
  • 每次換尿片時,以非常溫和、不含肥皂的產品潔淨屁股(女嬰從前面到後面拭擦)。將屁股和皺褶位拍乾,使它們充分乾爽。
  • 每次換尿片後都要塗抹保護霜,作為預防措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