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混合型肌膚的護膚品

適用於混合型肌膚的護膚品

混合型肌膚很常見,這種肌膚臉頰乾燥,T區泛油光。因此,混合型肌膚的護理程序對於消除面部瑕疵和重新平衡可能敏感的皮膚至關重要。

4 結果 "適用於混合型肌膚的護膚品"

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

混合型肌膚:定義

混合型肌膚是指由於皮脂分泌不平衡,面部不同部位的皮膚性質不同。這是最常見的肌膚類型,但如何識別混合型肌膚,以便選擇正確的面部護理產品?

它的特點是不規則的皮膚紋理:T區較油膩,臉部其他部位介於正常肌膚和乾性肌膚之間,這取決於肌膚的敏感性和季節。

油性肌膚不同,油光瑕疵是位於額頭、鼻子和下巴,而不是在整個臉上。在這些區域,毛孔更加明顯和擴張,並可能導致黑頭和小白頭的爆發。這是由於皮脂腺過度活躍,在T區產生過多皮脂。

在臉部其他部位,肌膚一般是正常的,但更容易缺水,因此,容易出現乾燥和失去光澤的情況。臉頰上的水脂膜可能有較少的維持水分所需的脂質。外部侵略因素可能會導致肌膚感到緊繃和脫皮。

混合型肌膚的良好護膚程序是甚麼?

混合型肌膚的一個常見風險是試圖用激進的面部護理產品來消除斑點。如果這些東西太乾燥,肌膚會通過過度分泌皮脂來彌補皮脂的不足,這只會增加不良影響。

相反,用於乾性肌膚的乳霜和潤膚膏,對於額頭、鼻子和下巴來說,可能過於豐富和致敏。這就是為甚麼使用專門為混合型肌膚設計的產品很重要。它要求為T區提供水分、舒適和控油效果。

我們還建議混合型肌膚採取一致的日常護理程序,以防止任何不適或不平衡。

如何清潔混合型肌膚?

首先,每天晚上卸妝,清潔面部,以防止化妝殘留物和灰塵堵塞毛孔。我們建議您在早上重覆清潔,以去除夜間分泌的多餘皮脂。

您有兩個選擇:

  • 控油潔膚泡沫,可溫和去除化妝品,淨化和調節皮脂。它的乳白色泡沫應該用指尖輕輕按摩,重點放在T區。然後,用冷水徹底沖洗,關閉毛孔。
  • 免沖防敏卸妝水 和溫和防敏3合1卸妝乳,以清潔和卸載所有敏感肌膚類型的妝容。
  • 全效淨膚系列的免沖防敏卸妝水,用於卸妝和清潔油性或混合型、易生暗瘡瑕疵的肌膚。用浸泡過該產品的棉球輕輕擦拭幾下,可以減少油光和雜質。

如何去除臉上的暗瘡瑕疵?

為了更有效減少暗瘡瑕疵和毛孔的可見度,我們建議在使用日霜的同時,使用女士全效淨膚遮瑕精華暗瘡系列。這款護理產品可以令皮膚紋理更細緻,均勻膚色,並優化您之後使用的的效益。

混合型肌膚應該選擇哪種面霜?

Eau Thermale Avène設計了能夠解決混合型肌膚缺水和皮脂過多等常見問題的液狀乳液。

  • 女士全效淨膚SPF 30調色日霜暗瘡系列,可有效補水、修正暗瘡瑕疵,並保護皮膚免受日常紫外線的傷害。
  • 清爽淨肌控油乳,質地輕盈,具有補水、控油和舒緩功能。
  • 長效鎖水輕盈保濕乳,推薦給缺水的皮膚,尤其是臉頰。在早上和/或晚上使用,以便在白天或睡眠時為肌膚補充水分。它也有SPF 30的防曬版本,以保護您每天免受太陽的有害光線傷害。
  • 高效抗敏舒緩保濕乳,以簡單的配方帶來保濕特性,質地輕盈,適合尋找高肌膚耐受性產品的女士和男士。
  • 晚上,女士全效淨膚修護晚霜暗瘡系列,修正殘餘的痕跡,使皮膚在早上變得光滑、有光澤。

最後,了解我們為您提供的竅門,如何在化妝品的幫助下為混合型肌膚達到控油效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