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防治癌症治療期間的肌膚乾燥

癌症治療的許多副作用中,肌膚乾燥是最常見的一種。化療的情況尤其如此,不僅針對癌細胞,有時也針對肌膚細胞。您可以採取行動緩解緊繃感。每天,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濕。

av_peau-cancer_femme_jambes_1x1 472x472

 

您知道「乾燥症」嗎?

這是肌膚乾燥的科學名詞。這在治療癌症過程中並不罕見。通常是一種簡單的乾燥,有小的鱗片,會像頭皮屑一樣剝落。可能伴有痕癢或緊繃感。但也可以更明顯,腿部或手腳出現裂紋。即使身體的某些部位不會被看見,您也應該進行護理。

 

對於乾性肌膚,預防效果更好

您知道嗎,我們的一些日常行為會導致肌膚乾燥?例如,一些傳統的衛生產品(固體或液體肥皂)通常具有攻擊性。使用尊重皮脂膜的潔面油、啫喱或醫學用的清潔肥皂溫和地清潔肌膚。您的清潔用水也很重要。過熱(32至34°C以上),會讓您的肌膚更加乾燥,並重新激活炎症。此外,不要在浴缸中或淋浴時停留太長時間,避免長時間接觸水垢和氯氣。擦乾時,為了限制刺激,請用毛巾擦拭,避免摩擦。

癌症治療期間採取溫和的衛生措施 

av_peau-cancer_femme_salle-de-bain_serviette_visage_1x1 472x472

治療對我的肌膚產生的最重要的後果之一是極度乾燥。我不得不每天為我的肌膚保濕四到五次!

Nadine

補水任務

為防止肌膚乾燥,每天使用一到兩次保濕霜或潤膚霜,優先選擇成分最少的產品,不含防腐劑、酒精或可能造成刺激的香料。

 

面部護理

選擇質地濃郁的保濕霜。用指尖在您的額頭、臉頰和頸部塗抹產品。然後,從中心向臉部輪廓推開。在發紅的情況下,請選擇適合高敏感肌膚的修護霜。您也可以每週敷一到三次厚厚的保濕面膜,時長五到十分鐘。為甚麼不將舒緩的抗敏活泉水敷在臉部和頸部呢?

不要忘記眼周和唇部

您的眼周和唇部也需要保濕。每天用指尖在眼周塗抹舒緩的「眼周」護理產品。此外,為甚麼不利用面膜的優勢,將抗敏活泉水敷在眼皮上呢?每天在唇部塗抹兩到三次的全護滋潤潤唇膏。好處:您可以在上面塗唇膏。最後,如果您的嘴唇出現乾裂,請使用修復膏。

 

av_peau-cancer_femme_cuir-chevelu_1x1 472x472

 

在治療期間,不要忘記護理頭皮

脫髮後,您的頭皮非常敏感。肌膚可能會變得易受刺激、乾燥和起皮。用溫水輕輕按摩頭部。您可以使用啫喱、潔面油或(不含皂基的)皮膚科皂。輕輕擦乾後,塗抹保濕霜或紓敏潤膚霜。

在化療期間和化療後護理您的頭皮 

專業建議

為了滋潤身體的其他部分,對待頭皮也要溫柔點

首先在兩手之間塗抹潤膚霜。然後把雙手點在肌膚上。最後,用整個手掌表面溫和地畫大圈塗擦擦,請勿按壓。沒有必要揉搓,因為可能會刺激您的肌膚。小貼士:將潤膚霜塗抹在微濕的肌膚上會更加容易塗抹均勻。

av_peau-cancer_pieds_mains_creme_1x1 472x472

不要忘記手和腳!

治療也會讓手和腳的肌膚變乾。「手足綜合征」(手掌和腳底發紅或嚴重乾燥)是某些化學療法或靶向治療的副作用之一。您的肌膚將更容易出現裂縫和出血。像身體的其他部分一樣,考慮補水。甚至在您看到第一個出現刺激的跡象之前,就用潤膚霜大量塗抹手或腳。貼士:為了最大限度地補水,在睡前(甚至在白天)塗抹一層厚厚的面霜後,用手套或寬鬆的棉襪覆蓋手和腳。

在癌症治療期間照顧好您的手和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