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Lifestyle tips for living with acne

根據暗瘡的嚴重程度,治療可能需要更長或更短的時間。在等待肌膚改善的同時,您可以嘗試採用新的習慣,這對您的肌膚和士氣有益。遵循指南!

av_acne_adolescent_relax_respiration_1x1

減少壓力

暗瘡往往與多種因素組合有關。首先是荷爾蒙:荷爾蒙是導致青春期暗瘡首次出現的原因。荷爾蒙促進皮脂分泌以及面部、背部、頸部和肩部痘痘的出現(影響到80%的青少年!)*  

其他因素也可以解釋暗瘡:遺傳(您的父母是否受到影響?),還包括生活方式。例如,壓力可以增加皮脂分泌。我們都注意到,在考試或約會前夕:總是在最糟糕的時刻出現痘痘。

我們如何才能減少導致暗瘡爆發的壓力?要是有一個神奇的配方就好了...為甚麼不從練習促進放鬆和情緒調節的活動開始,如瑜伽、食道醫學或冥想?不同的呼吸方法趕走了壓力,改善了身體的含氧量,因此也改善了肌膚。臉部受益:您的膚色更清新、更明亮,暗瘡外觀減少。

 

定期鍛煉也可以幫助您治療暗瘡。就像其他治療一樣,鍛煉的效果不會立竿見影,所以您必須堅持下去!

Joris Palomé(運動訓練師)

多運動,睡得更好

如果您喜歡足球或跑步,而不是放鬆,那也很好。讓您的身體動起來只有一個好處:它可以刺激快樂激素(特別是內啡肽)的產生,對壓力有積極的影響。 

體育活動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讓您看起來更漂亮:完美塑造自信心!只需遵循幾個簡單的規則。例如,最好在療程前和療程後清潔肌膚,以防止化妝品或簡單的皮脂(混合汗液)在毛孔中積聚,從而堵塞毛孔,導致暗瘡。如果活動在室外進行,應塗抹防曬霜(請謹記:陽光是暗瘡最好的假朋友)。

以每週兩到三次的速度,運動能有效促進睡眠,這是健康肌膚的最佳盟友之一。

日曬對暗瘡的影響

 

av_acne_adolescents_sport-collectif_1x1

飲食多樣化和均衡

沒有所謂的抗暗瘡飲食,但可以遵循一些簡單的規則以避免加劇病情。

需要注意的食物

對於促進暗瘡爆發的食物,有許多先入為主的想法。我們現在對真正起作用的食物有了更多的瞭解:這些食物主要是具有高血糖指數的食物;換句話說,就是富含糖分的食物。當然是糖果、汽水、麵包塗醬和巧克力棒,還也包括薯片、漢堡包等。您可以吃這些食物,但要適量。

建議多吃的食物,視情況而定

精製、烹調和加工的食物越少,對您的身體和肌膚越好,請選擇含有蛋白質以及脂肪、纖維和碳水化合物的多樣和均衡的飲食。雞蛋、肉類和肥魚、乾蔬菜和新鮮蔬菜、全穀物和全水果是您應該選擇的食物。

暗瘡的加劇因素

專業建議

美麗肌膚的秘密也是補水。但要怎麼做呢?

您必須喝幾升水才能祛除暗瘡嗎?沒有那麼簡單,當然也不是科學家推薦的。眾所週知,您的身體每天都需要充足的水分,以彌補透過尿液和汗水流失的水分,以及保持肌膚健康。當然,這種補水是透過喝水實現的,但也可以透過食用水果、蔬菜、湯以及輸液來實現。

護理粉剌肌膚

與暗瘡共處的正確做法

透過運動來減壓和改善睡眠,均衡飲食,記得鎖住水分。這些習慣可以讓您對自己的身體和肌膚感覺更好。選擇塗抹在肌膚上的產品也很重要,因為不合適的產品也會助長暗瘡。為了清潔、滋潤、保護、淨化和舒緩您的暗瘡肌膚,請選擇專門為您設計的配方。

所有該做的和不該做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