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What is acne-prone skin?

在法國,暗瘡影響到約600萬人。它也是前往皮膚科就診的主要原因。雖然主要目標群體仍然是青少年,但成年人也會受到影響。但到底甚麼是「暗瘡肌膚」?是甚麼原因造成的?日常應採取哪些護理措施來減少暗瘡?

甚麼是暗瘡?

暗瘡是毛細血管毛囊的一種炎症型疾病。每根毛髮都對應一個分泌皮脂的皮脂腺,皮脂是一種油性液體,其作用是保護我們的肌膚。如果爆發暗瘡,皮脂腺被皮脂堵塞,皮脂變得太厚,分泌過多。此外,毛囊開口的細胞出現異常,造成菌群不平衡。

痘痘的背後是甚麼

av_acne_schema_acne-nodulaire_1x1 472x472 正常的毛細血管毛囊 VS 粉刺1:正常狀態下的皮脂2:皮脂腺3:通道阻塞4:不平衡的皮脂(更厚,成分改變)。5:幹細胞增殖=毛囊壁增厚

甚麼原因導致暗瘡?

暗瘡主要發生在青春期,是由於荷爾蒙的變化引起。荷爾蒙的變化也會導致女性在成年後出現暗瘡爆發。遺傳學在這種疾病中也起作用。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在較小的時候受到影響,那麼患暗瘡的風險就會增加。其他因素也可以發揮作用,如壓力、吸煙、污染,甚至陽光照射。但是,比起查明原因,最重要的是確定正確的治療方法!

暗瘡肌膚 - 起因

暗瘡的不同類型

堵塞的毛孔會促使黑頭(開放性粉刺)或粉刺擴散。這稱為黑頭型暗瘡。但發炎時,在一種細菌(學名為暗瘡桿菌)的作用下,它們可以變成非化膿性的紅色痘痘(丘疹)、化膿性痘痘(膿皰)或較大的痘痘,這些痘痘一般會疼痛,並深深紮根於肌膚(結節)中。這是炎症型暗瘡(在成年女性中最常見)。

暗瘡的類型

「在我第二次懷孕期間,我的下巴上出現了粉刺,臉頰上出現了黑頭」。

Amandine(31歲)

所有年齡段的暗瘡

青春期暗瘡是最典型的形式。但也可能影響其他年齡段的人。因此,我們來看看年輕人的暗瘡,但也包括成年女性,甚至嬰幼兒暗瘡。

  • <p><a href="/ni-de-pi-fu/oily-blemish-prone-and-acne-prone-skin/what-is-acne-prone-skin/qing-chun-qi-an-chuang-yuan-yin-he-liao-fa">&#38738;&#26149;&#26399;&#26263;&#30241;</a></p>
    青春期暗瘡
  • <p><a href="/ni-de-pi-fu/oily-blemish-prone-and-acne-prone-skin/what-is-acne-prone-skin/adult-acne-causes-and-treatments">&#25104;&#20154;&#26263;&#30241;</a></p>
    成人暗瘡
  • <p><a href="/ni-de-pi-fu/oily-blemish-prone-and-acne-prone-skin/what-is-acne-prone-skin/infant-acne">&#23344;&#24188;&#20818;&#26263;&#30241;&nbsp;</a></p>
    嬰幼兒暗瘡 

小心暗瘡疤痕

疤痕是最不想見到暗瘡後果。癒合時,暗瘡病變會留下或多或少的深而持久的痕跡,其外觀主要受對痘痘的處理方式和暗瘡嚴重程度的影響。可以透過早期治療和適應性護理來預防,或者在痘痘已經存在的情況下減少。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擠痘痘!這是最重要的。

暗瘡疤痕

專業建議

記得要聽從皮膚科醫生的建議

無論您處在甚麼年齡,無論您的暗瘡是甚麼形式,一定要找您的皮膚科醫生。一但出現第一個跡象,不要猶豫,立即諮詢他們。他們會知道如何調整您的治療,這取決於幾個標準:疾病的進展、嚴重程度、您已經接受的治療的有效性。他們還將為您提供關於醫學美容的建議,如果暗瘡嚴重地干擾了您的日常生活,他們將能夠讓您放心。

嚴重暗瘡

由我們解答您的問題

我們在此助您解開迷思

雖然這個想法很普遍,但它並不那麼簡單。似乎只有過量才會導致肌膚問題。原則上說,油膩的飲食並不是加重暗瘡的因素。另一方面,一些研究指出,空腹血糖血糖指數較高是導致暗瘡出現和持續存在的原因。

這是真的。更準確地說,它是一個誘因,而不是導致暗瘡的直接原因。例如,考試或工作面試的臨近可能導致暗瘡的爆發。

不,恰恰相反,化妝是完全可行的。重要的是要選擇正確的產品:適應您的暗瘡類型,並且不致粉刺。而且不要忘記每天晚上卸妝,以避免「堵塞」您試圖潔淨的肌膚。

我們為暗瘡肌膚而設的護理產品

我們的Cleanance 暗瘡及粉刺肌膚系列產品,讓您與肌膚和諧共處。
av_cleanance_comedomed-anti-blemishes-concentrate_front_30ml_3282770202854

全效淨膚祛瑕精華

我已經使用這個產品一週了,坦白地說,我已經看到了改善。我喜歡這種質地和使用方便的瓶子。 探索全效淨膚祛瑕精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