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日曬和粉剌

暗瘡和陽光真的是好拍檔嗎?雖然太陽常常能改善暗瘡肌膚的外觀,但其好處是短暫的。一但接觸結束,您的暗瘡很可能會再次爆發。幸運的是,適當的保護和衛生可以讓您享受紫外線,而不會在您度假回來後引發新的肌膚病。

av_acne_adolescents_plage_1x1

暗瘡:太陽的虛假好處

為甚麼我們認為陽光對暗瘡肌膚有好處?很簡單,因為暴露在陽光下時,肌膚的外觀似乎有所改善,這要歸功於陽光對炎症病變的乾燥作用。在海中或泳池中游泳能夠促進這一現象。因此,曬黑的過程會導致人們認為暴露在陽光下可以治療暗瘡。但這種情況並不持久,相反...

我最喜歡的季節肯定是夏天!不僅是為了和朋友出去玩,和家人一起吃燒烤等等,還因為這是一年中唯一讓我感到美麗的時候...我的粉刺少了很多,而且我被曬黑了;我和我的肌膚又有了活力!

Léa(23歲)

為甚麼太陽會促使暗瘡爆發?

您知道甚麼是反彈效應嗎?您在夏天平靜下來的暗瘡可能在您度假回來後再次爆發。因此,使用「反彈」一詞。一但不接觸陽光,暗瘡就會惡化,因為陽光會促使肌膚變厚。這種增厚會阻塞毛細血管毛囊,妨礙皮脂的排泄。結果是形成黑頭和粉刺,並可能發展成炎症型病變。此外,陽光照射有時會導致疤痕變成色素沉著(褐色)。

如您所知,防曬是保護肌膚的必要條件(防止曬傷、肌膚老化等),對於暗瘡來說更是如此。

痘痘的背後是甚麼

 

av_acne_adolescent_miroir_1x1

專業建議

如何避免反彈效應?

適當的防曬仍然是最好的預防措施。在夏天,只要您出去曬太陽,就使用防護力超強的防曬產品(SPF50+)。在其餘時間,為了保護您的肌膚不受紫外線的傷害,應用30倍的保護等級。不要忘記選擇質地適合瑕疵肌膚的產品,讓修飾在肌膚上難以察覺。不僅可以透過最大限度地減少紫外線的影響來防止(部分)反彈效應,而且還可以減少色素沉著或疤痕的風險。 

暗瘡和陽光:採取甚麼衛生措施?

防曬並不是讓您享受陽光的好處而沒有缺點的唯一辦法。日常衛生也同樣重要。

淨化肌膚

為了避免反彈效應,肌膚的毛孔需要擺脫堵塞的皮脂和雜質。像平常一樣,甚至比平常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在早晚用溫和的產品徹底清潔面部,不要忘記定期使用磨砂面膜(也是溫和的)來吸收皮脂,祛除肌膚角質,讓肌膚更潔淨、更光滑。

啞緻肌膚

早晨,為了柔軟肌膚,可塗抹減少皮脂和保濕功效的控油護理產品。這將即刻並持久地減少油光。更不用說它還是一款很好的化妝打底。 

專家建議和護理流程

av_acne_schema_photosensibilisation_1x1 1.皮下組織2.真皮層3.表皮層4.異常發紅5.UVB-UVA  

謹防光敏症的風險

發紅、水泡...一些藥物可導致肌膚對陽光照射產生過度反應。某些用於防治暗瘡的分子也不例外。如果您正在服用一種暗瘡藥物,無論是口服還是外用治療,請檢查包裝上是否有「光敏性」字樣。一般來說,沒有必要停止治療。然而,您可能需要改變習慣,例如在晚上而不是在早上進行治療。不要猶豫,向您的皮膚科醫生徵求意見。當然,在將自己暴露在陽光下時要小心,即使是短時間的暴露,也一定要使用防護力很強的防曬霜(SPF50+)。

保持曬黑膚色的正確步驟

隨著假期的結束,為了保持曬黑膚色,並讓膚色漂亮,您可以化妝!仔細選擇您的產品。產品必須是不致粉刺。而如果您想掩蓋一些小的暗瘡疤痕,Avène皮膚科實驗室開發了一系列高遮蓋力的產品,結合了有效性和安全性。最後一條建議:每天晚上都必須卸妝。

化妝掩蓋暗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