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Infant acne

暗瘡有時會影響到意想不到的受眾:嬰幼兒。如果您的寶寶臉上出現暗瘡特徵的皮損,不要驚慌(尤其是不痛的情況下)。嬰幼兒暗瘡在幾週內就會自發痊癒,而且比想象中要常見得多。同時,這裡有一些如何保持寶寶肌膚柔軟的小貼士。

av_acne_bebe_1x1

甚麼是嬰幼兒暗瘡?

嬰幼兒暗瘡並不罕見。每5個0至3個月的新生兒中就有1個受到影響,男孩更常見。它表現為幾乎不可見的紅色或白色小痘痘和閉合性粉刺,主要發生在臉頰,也發生在額頭和下巴(較少發生在肩部、背部和胸部)。雖然它可能會給父母帶來困擾,但嬰幼兒暗瘡並不疼痛或痕癢。這也不會導致他們將來容易出現青春期暗瘡。 

我的小傢伙開始時額頭上有小痘痘,然後蔓延到鼻子、臉頰、眼睛下面,甚至頭髮上!兒科醫生讓我放心,並建議我使用溫和的護理產品滋潤和清洗他的肌膚,確實已經開始消褪了。

Anne(28歲)

甚麼原因導致嬰幼兒暗瘡?

嬰幼兒會出現暗瘡的原因還沒有完全確定。然而,似乎主要源自母親殘留的雄性荷爾蒙活性。換句話說,母親在懷孕末期經歷的強烈荷爾蒙激增會刺激嬰幼兒的皮脂腺。另一種可能性是爸爸媽媽用油膩的物質清潔孩子的面部。因此要避免這種情況...

av_acne_bebe_parent_1x1

專業建議

寶寶的小臉上有痘痘?不要碰!

有一條建議同樣適用于嬰幼兒暗瘡和青春期或成人暗瘡:不要觸摸寶寶的皮損部位,最重要的是,不要試圖戳破痘痘。即使在這個年齡段,這類操作也確實存在繼發感染和瘢痕的風險。如果寶寶的暗瘡皮損持續存在,不要猶豫,請向您的兒科醫生或皮膚科醫生徵求意見。

暗瘡疤痕

我應該如何護理寶寶的肌膚?

在大多數情況下,嬰幼兒暗瘡會在幾週內自發痊癒,不需要任何特殊治療。但您仍可使用安全和適當的產品來護理寶寶的肌膚。

您應該選擇哪些產品?

選擇成分最少的產品,不含香料、著色劑、酒精或防腐劑。檢查其是否適用於最脆弱的肌膚,是否經過兒科和皮膚科的測試。

最低限度

物以稀為貴。限制自己使用最核心的成分(最基礎的成分)。專門為嬰幼兒設計的潔面乳、抗敏活泉水以及能舒緩和滋養肌膚的保濕霜。 

 

嬰幼兒系列

清潔寶寶面部的正確方法

清潔寶寶面部的正確方法

嬰幼兒經常在洗澡時潔淨面部。用清潔產品浸泡化妝棉或敷料,然後在孩子的臉上擦拭,從額頭和太陽穴開始,然後是臉頰、鼻子兩側,最後是下巴和嘴巴。洗澡結束後,輕輕拍乾臉部。然後塗抹潤膚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