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acne

暗瘡痘痘不是一天就能消除!這些囊腫、粉刺和發炎現象在臉部、背部、頸部和胸部形成時,分有幾個階段,自青春期開始,但也會在成年後發生。讓我們仔細瞭解。

av_acne_formation-bouton_1x1 472x472

痘痘是冰山一角!

暗瘡瑕疵的形成有四個階段:皮脂過度分泌、肌膚增厚、形成黑頭和粉刺,最後是發炎。甚麼會誘發暗瘡?特別是當荷爾蒙被肌膚酶誤用時(如青春期和壓力時期),它們會刺激皮脂分泌,使肌膚更加油膩。由於游離脂肪酸增加,肌膚表層變厚,變得黏膩。毛囊(位於肌膚層面的囊)充滿細胞和皮脂,與空氣接觸後變成黑色:即是黑頭。

痤瘡丙酸桿菌隨後會在這些部位引起發炎,導致丘疹、膿皰(白頭)以及形成囊腫和結節。
瞭解更多暗瘡的成因

 

在暗瘡中,皮脂腺因皮脂累積變得太厚或分泌量太大而堵塞。此外,毛囊開口的細胞出現異常,肌膚菌群不平衡。

法國皮膚科學會

白頭:臉部囊腫的一切需知

臉部囊腫也稱為閉鎖型粉瘤。它們主要出現在臉頰、額頭、下巴和雙唇周圍。您在肌膚下感覺到的白色粒粒是甚麼?這是皮脂分泌過多的跡象。其形成的起點是皮脂腺毛囊,部分由皮脂腺組成。當皮脂濃度達到最高,角質層變得很厚時,肌膚下的細胞就會內陷。在這個階段,痘痘要不自然消失,要不隨著過多皮脂增加暗瘡桿菌的分泌時開始發炎。在泛紅的情況下,出現膿皰和膿腫。暗瘡肌膚下有很多問題發生……

av_acne_microkyste_1x1

痘痘的生命終點

一但形成痘痘,要如何祛除?

所有痘痘最終都會消失:在幾天到幾週的時間裡,巨噬細胞(免疫細胞)會啟動潔淨階段。他們的作用是甚麼?它們可以祛除被痘痘破壞的肌膚組織。 

為了擺脫暗瘡粉刺,潔淨毛孔以限制油脂積聚和肌膚發炎,並且預約皮膚科醫生以聽取日常治療的建議。

 

專業建議

護理和衛生是您的朋友!
幾個對抗瑕疵的好習慣。

每天潔淨肌膚兩次,並且每天晚上卸妝。

拋棄您所有強度過高的潔淨產品!強度過高的產品會刺激皮脂分泌,誘發並加劇暗瘡的出現。相反,選擇更合適的溫和潔淨啫喱。

避免擠壓您的痘痘。這會抑制形成暗瘡的風險,或者如果您已經出現暗瘡,則可抑制細菌二次感染的風險。也不要擠壓您的暗瘡:污垢可能會滲透至肌膚深處,出現疤痕。

知道哪些事應該做、哪些事不該做

暗瘡肌膚的正確護理方法

暗瘡肌膚的正確護理方法

肌膚更新對防止疤痕十分重要。良好的護膚程式是促進這個自然過程的最佳方式。每週使用吸附型和去角質的面膜一到兩次:這些產品含有保濕成分,可以舒緩和淨化肌膚,促進細胞更新。面膜還能阻止皮脂堆積和控制油光。如果您的肌膚受到刺激,可以使用抗敏活泉水敷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