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Causes of oily skin

您是否遇到過整個臉部肌膚泛油,有許多瑕疵,化妝後不能維持一整天的情況?如果您符合這些描述,您可能有油性肌膚。甚麼原因導致油性肌膚?油性肌膚可以緩解嗎?好消息:答案是可以!

荷爾蒙:油性肌膚的主要成因

荷爾蒙:油性肌膚的主要成因

油性肌膚的起源是皮脂:皮脂由位於肌膚下的皮脂腺分泌,從我們出生起就用來保護肌膚,使肌膚覆蓋一層輕微油性的保護膜,以抵禦外在侵害因素。在青春期,由於荷爾蒙的作用,肌膚開始分泌更多的皮脂。肌膚變得有油亮,油膩,而排出皮脂的毛孔經常被堵塞。這導致肌膚缺氧。然後可能會出現瑕疵:紅點、黑頭或暗瘡,甚至同時出現所有這些問題!這種現象同時影響女生和男生,並可能持續至成年時期。 

「有時,在日間,我的油性肌膚佔了上風,我必須定期擦拭出油的地方,以防止肌膚變得油光。我會用一點紙巾,但最好是一小片紙巾,因為它非常吸油。」

Pauline(33歲)

導致油性肌膚的其他原因

油性肌膚不僅與青春期發生的荷爾蒙變化有關。還有其他一些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問問您的父母,他們年輕時是否也有油性肌膚?
還要注意的是,您的環境和生活方式可以解釋您肌膚泛油的原因:污染、壓力、飲食、吸煙和酒精似乎對肌膚的平衡有很大影響。所以要小心任何過量的...
皮脂量也會隨著溫度和季節的變化而變化:溫度高一度,皮脂的分泌就會增加10%!因此春天和夏天的肌膚更容易出油。

暗瘡加劇因素的一切需知資訊

專業建議

油性肌膚並不全然是壞事!

如果油性肌膚產生過多皮脂,我們是否應該嘗試完全消除皮脂?這是個壞主意:皮脂是構成肌膚皮脂膜的一部分。它就像盾牌,幫助保護肌膚免受外在侵害因素的傷害。因此,最好嘗試以恰當的產品來調節皮脂分泌。另一件好事是,油性肌膚比乾性肌膚更厚,對肌膚老化的抵禦能力更強。油性肌膚較晚出現第一道皺紋——因此,這至少是一個優勢。

護理油性肌膚的正確步驟

護理油性肌膚的正確步驟

潔淨、保濕、化妝……油性肌膚有特殊需求,特別是如果它是暗瘡肌膚。經驗告訴我們最有效是選擇溫和、不致粉刺的產品,當然也要適合油性肌膚。如果產品太過激進或剝離,肌膚會作出反應,產生更多皮脂。這樣一來,治療就會比疾病更糟糕。透過溫和、定時的肌膚護理,您會得到最好的效果。 

 

油性肌膚護理習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