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Wearing a mask and acne

2020年春季,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了一款新的配飾:口罩。在學校、辦公室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公共場所到處都是它的身影,用於防止COVID-19病毒傳播。但對一些人來說,使用它有一個缺點:有加重暗瘡的傾向。我們給您一些關於如何處理這種情況的小貼士。

口罩對肌膚的影響

口罩對肌膚的影響

無論是自製還是商店購買的口罩,手術口罩還是防護口罩,戴口罩已經成為一種不可缺少的習慣。雖然它的目的是保護我們免受冠狀病毒(也包括流感和其他病毒性疾病)的侵害,這一點已經得到證實,但另一方面,它也會給肌膚帶來一些不便。

的確,放在鼻子上並覆蓋臉部下部直至下巴,口罩會引起刺激(發紅、痕癢等),並使現有的肌膚病(如暗瘡)出現或惡化。

暗瘡肌膚

為甚麼口罩下會出現暗瘡?

為甚麼口罩下會出現暗瘡?

在高溫、摩擦和潮濕之間,肌膚在口罩下快要「窒息」。細菌增生,皮脂的流動被破壞。其結果是:可能出現痘痘,特別是在皮脂腺豐富的地方,如鼻子和下巴。為了有效地保護自己,同時讓肌膚正常呼吸,雖然口罩必須緊但不能太緊。

如何預防暗瘡的發生或惡化?首先,遵循現行的建議:定期更換一次性口罩(每四小時或一潮濕就更換一次),正確佩戴工業織物口罩。這是因為如果沒有適當的清潔,雜質會嵌入可清洗口罩的織物中,使其更具刺激性和致敏性。

痘痘的背後是甚麼

自從我在學校開始戴口罩後,我的痘痘就多了很多。我可以看到與我不佩戴時的不同。但如果我使用面霜,痘痘就會變少。

Mathéo(15歲)

針對與口罩有關的暗瘡,您的護膚程式是甚麼?

潔面和保濕是良好的日常肌膚護理的基礎。對於口罩來說,這一點更是如此。

清潔您的肌膚

潔面啫喱、免沖水防敏卸妝水、溫和潔面膏...為了清潔肌膚,清除積聚在口罩下的皮脂和雜質,您有很多選擇。選擇最適合您的配方,早晚使用。它應該是不致粉刺的,能對抗斑點,並適合您的肌膚類型。

肌膚保濕

為了防止肌膚「窒息」,防止暗瘡出現或惡化,最好使用能讓肌膚呼吸的控油或祛斑護膚品,對粉刺有特定的作用,並防止其再次出現。夜間,一但您摘掉口罩,就塗抹濃縮的抗斑或舒緩的夜間護理。

 

暗瘡肌膚

專業建議

化妝品呢:停止還是繼續使用?

沒有甚麼能阻止您化妝,無論是為了取悅自己還是為了掩蓋您的暗瘡痘痘。同樣,聽取建議以及選擇正確的產品也很重要:例如,不使用不致粉刺的粉底以及塗抹厚厚一層粉底可能會更加堵塞您的毛孔。接下來的步驟您已經知道了:在潮濕或未清洗的口罩下,堵塞的毛孔是暗瘡發展或惡化的理想溫床。

為了避免這些不便,請選擇在藥店和美妝店可以找到的印有「醫用化妝品」或「敏感肌膚」醫學美容產品。提供遮蓋力,但不致粉刺,讓您的肌膚能呼吸。

化妝掩蓋暗瘡

 

對抗與口罩有關的暗瘡的正確步驟

對抗與口罩有關的暗瘡的正確步驟

也許您的暗瘡在大面積使用口罩之前就存在了。或者也許使用後才出現?在任何情況下,如果您想避免細菌擴散和出現新的斑點,請抑制擠出痘痘的衝動。在建議和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取下口罩幾分鐘,噴上具有舒緩、柔軟和抗刺激特性的抗敏活泉水。您的肌膚會感激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