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Skin care routine for oily skin

每種肌膚類型都有自己的護理程式,而油性肌膚需要特別注意。您需要潔淨、保濕、淨化,但不是任何過時方法。我們可以協助您使用正確產品來平衡您的油性肌膚,而不抽乾肌膚或進行過於強效的護理。一起瞭解如何開啟良性循環,締造更健康(和更美麗!)肌膚。

av_acne_maquillage_peau-grasse_1x1

識別油性肌膚

首先,識別您的肌膚類型對選擇適合您肌膚的產品十分重要。
油性肌膚會產生過多的皮脂,可以透過整個臉部出現油光的狀態來識別。您的毛孔——皮脂排泄的小孔——會變得,非常明顯。當毛孔被堵塞時就會出現瑕疵。如果您化了妝,您的粉底會將難以維持一整天,需要定期補妝。最後,您的頭皮也會受到影響,頭髮容易變得油膩。
如果您符合這個描述,您可能有油性肌膚。

為甚麼我的肌膚會出油?

「有人告訴我,油性肌膚比乾性肌膚更容易老化,但與此同時,我無法忍受肌膚的油光和毛孔粗大……」

Emilie(29歲)

我應該用甚麼產品來潔淨我的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的護膚習慣從潔淨開始。您的首要任務是淨化和減少多餘皮脂。有幾種方法可以達成任務。

清爽潔膚啫喱

不含酒精或肥皂的啫喱是護理油性肌膚最溫和的選擇。啫喱在早上用於祛除夜間分泌的皮脂,在晚上用於祛除日間積累的皮脂、化妝品和污垢。在濕潤的肌膚上塗上潔面啫喱,之後應沖洗乾淨。最後以舒緩和抗痕癢的抗敏活泉水來祛除自來水中的石灰殘留物和氯氣,並舒緩和柔軟肌膚。為了提高其效果,可將在臉上噴灑抗敏活泉水,以指尖按摩,祛除任何殘留的污垢。

免沖水防敏卸妝水

全賴「免沖水防敏卸妝水」:吸引脂肪物質的微小顆粒,從而吸走皮脂和污垢。免沖水防敏卸妝水是非常溫和的紓敏產品,可在呵護敏感的油性肌膚的同時,早晚卸妝和潔淨肌膚。這款雙效產品(卸妝和潔淨)實用而速效,以化妝棉塗抹,毋需沖洗。當您懶得卸妝的時候,這是完美的紓敏產品……

 

如何為我的油性肌膚補濕

即使您的肌膚是油性,並不代表它不需要補濕——恰恰相反!早上潔面後,在油性肌膚上塗抹輕薄、不油膩的控油日霜,以減少多餘的油脂,滋潤和保護肌膚。如果您會化妝,控油日霜可以作為底妝,當然您應該使用不致粉刺的化妝品。晚上不要跳過以潔面啫喱或免沖水防敏卸妝水卸妝的步驟,並使用針對油性肌膚的乳液進行保濕。如有需,您還可以塗抹抗暗瘡產品。

所有的油性肌膚化妝技巧

 

av_acne_peau-grasse_creme_1x1

專業建議

您的油性肌膚也需要進行深層淨化。

潔面和保濕是油性肌膚護理的日常程式之一。為了讓肌膚呼吸,煥發光彩,您還可以使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或吸附型潔淨面膜。這會深入清除多餘皮脂、死細胞和污垢來「疏通」您的毛孔。但要注意:每週使用這些面膜不超過一次或兩次,而且一定要與不強效和不抽乾肌膚的產品一起使用。如果對肌膚的護理過於強效,肌膚會出現增厚和產生更多皮脂的反應,這些正是我們想要避免的情況。 

護理油性肌膚的良好習慣

護理油性肌膚的良好習慣

雖然油性肌膚看起來比乾性肌膚更厚,更不脆弱,但油性肌膚也需要軟化。關鍵是要選擇針對油性肌膚類型的產品,並輕柔塗抹使用。以指尖塗抹潔面乳、乳霜或磨砂膏,如果使用化妝棉和免沖水防敏卸妝水,則不要搓揉肌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