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Applying make-up to oily skin

皮脂的過度分泌會使肌膚泛油,而且很難上妝。無論問題是發生在T字位還是影響到整個臉部,您都可以採用一些紓敏產品和良好的日常習慣,使粉底和粉餅輕鬆服貼。

化妝前讓肌膚做好準備

為了讓肌膚做好化妝準備,首先用免沖水防敏卸妝水或清潔啫喱清潔肌膚。這步可以祛除夜間產生的皮脂。為了提升透亮光澤,並抑制皮脂分泌,以補濕和磨砂護理來滋潤您的肌膚。如果肌膚缺水,可在進行控油護理前添加保濕精華液。使用這些護理方法將使您的肌膚為化妝做好準備,並提高持久力。

如果您有粗大毛孔、粉刺或暗瘡疤痕,最好以化妝蛋或化妝海綿拍打塗抹液態遮瑕膏:這種技巧有助柔化肌膚瑕疵。

Joëlle Nonni化妝和護膚專家

油性肌膚:選擇合適的粉底

油性肌膚,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化妝品十分重要。最重要是您的所有化妝品都標有非致粉刺的標籤。務必選擇輕盈、不油膩質地或具啞緻效果的產品。調色潤膚霜還是粉底液?如果您正在尋找健康亮澤膚色,請選擇我們的調色潤膚霜,並選擇我們的粉底液來修正輕微到中等程度的瑕疵。

粉底能夠提供的遮蓋程度是更重要的因素。為了「柔化」粗大毛孔,以海綿塗抹我們的粉底液,在需要的地方塗抹以「柔化」瑕疵,然後在臉部其他部位塗抹。
如果有更嚴重的瑕疵,請選擇我們的控油啞緻調色粉餅。重顏料含量的配方能有效遮蓋和均勻膚色,只需少量產品,避免因為粉底太厚而造成那突出毛孔的厚重妝感。以海綿將產品塗抹在臉部中央,然後向臉部邊緣抹去,記住要與頸部塗勻。

最後,您還可以用遮瑕膏或遮瑕刷來掩蓋任何仍然可見的紅點。

 

av_acne_fond-de-teint_eponge_1x1 472x472

粉嫩妝效,使肌膚呈啞緻透亮

啞緻粉底可以透過整天吸收皮脂為油性肌膚定妝。

 

透亮粉底還是多彩遮瑕粉餅?

我們的透亮粉底將為您定妝,並巧妙締造啞緻肌膚。以大化妝掃塗抹,以營造輕盈的效果。為了更有效收細粗大的毛孔,請選擇我們的多彩遮瑕粉餅。按照您的肌膚外觀,選擇適合您的產品。為了獲得更具針對性的效果,可將透亮粉底塗抹在整個臉部,然後在特定部位塗抹多彩遮瑕粉餅,以柔化粗大毛孔。一但您上好粉底,以化妝掃往逆毛髮方向來鬆開臉上的細毛。這樣會讓您的妝容和任何不規則的肌膚紋理較不明顯。

完美配合

最後,在距離臉部20釐米處噴灑Avène抗敏活泉水,以延長妝效。讓抗敏活泉水自然待乾。隨著水分蒸發,我們的抗敏活泉水會讓肌膚定妝:這是油性肌膚的必要步驟。 

 

專業建議

每天晚上都要卸妝,沒有例外。

這個是所有肌膚類型的必要步驟,但晚上卸妝對於油性肌膚更為重要。除了清除化妝品和污垢之外,這種日常程式還能清除一天中產生的皮脂。想在不刺激肌膚的情況下卸妝,可以用浸泡在免沖水防敏卸妝水中的化妝棉,或用可重複使用的化妝棉輕輕擦拭臉部和頸部(當然不要太用力)。如果您正在尋找沖洗型產品,請選擇淨化和控油的潔膚啫喱。最後噴上Avène抗敏活泉水,以祛除自來水中的石灰石和殘餘氯,舒緩肌膚。

海綿和化妝掃:定期潔淨

海綿和化妝掃:定期潔淨

無論您喜歡用海綿還是化妝掃,請確保每次用後都能潔淨您的工具。為甚麼這很重要?暴露在空氣,化妝工具會積累灰塵、皮脂和其他污垢。清洗它們時不要使用洗頭水或沐浴露(它們可能難以沖洗,並可能刺激肌膚)。肥皂和水就足夠!將化妝掃壓在乾淨的毛巾上,吸收多餘水分,讓它攤平風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