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Acne: good and bad habits

有些日子一早起就很糟糕:昨晚又冒出一粒痘痘...無論您是青少年還是成年人,暗瘡都很少受到歡迎,我們總想讓痘痘盡快消失。我們會向您解釋如何避免錯誤的習慣,以及如何採用正確的習慣來更好地處理日常暗瘡問題。

av_acne_hormones_stress_1x1

衛生,陽光...停止關於暗瘡的迷思

患有暗瘡意味著必須面對許多偏見和先入為主的觀念。據說,暗瘡與不講衛生有關。曬太陽會讓暗瘡消失。暗瘡只影響青少年。準備好繼續了嗎?

我們重申:不,暗瘡與衛生狀況不佳無關(而且也不會傳染)。這是一種慢性肌膚病,影響約80%的青少年和超過四分之一的成年人,主要是女性。它是由荷爾蒙引發的,並可能因飲食、壓力、吸煙或不合適的護膚品等因素加劇。

太陽光呢?讓我們再次打破迷思。如果太陽光能減少甚至使暗瘡消失,這種效果是暫時的。一但太陽光線減弱,在陽光下變厚的肌膚恢復到通常的厚度,痘痘就會重新出現...有時是之前的兩倍。

帶瑕疵和暗瘡的油性肌膚 / 暗瘡肌膚 / 成因

 

我的皮膚科醫生建議我注意面霜和化妝品的成分,因為某些配方會堵塞毛孔。從那時起,我對購買和塗抹在肌膚上的東西更加小心翼翼了!

Salomé(24歲)

擠壓,磨砂...結束這些壞習慣

如何祛除暗瘡呢?首先要避免觸摸痘痘:您的手指和手會攜帶細菌,您的臉應盡可能保持清潔。雖然這很誘人,但不要擠出您的痘痘!擠出痘痘有加劇炎症的風險,並造成通常難以祛除的疤痕。

也不建議使用「肌膚磨砂」選項。過於頻繁地使用刺激性的清潔產品,首先會產生攻擊肌膚的效果。為了抵禦這種侵略,肌膚有可能更多皮脂...和痘痘!

有天然解決方案嗎?小心您在互聯網上查到的自製面膜或磨砂膏「配方」。僅僅因為它是天然的,並不意味著它適合您更敏感的肌膚。相反,請皮膚科醫生治療您的暗瘡,他們才是最好的肌膚專家。

 

av_acne_femme_masque_1x1

潔面和保濕:正確的做法

當您出現暗瘡時,有甚麼好的習慣可以採用?

潔淨暗瘡肌膚

這是基礎。有幾種類型的產品可供選擇:免沖水防敏卸妝水、潔面啫喱、潔面霜等。但要注意:必須是為暗瘡肌膚特製。早晚以輕柔的動作(不要揉搓!)塗抹,以卸除化妝品以及清除肌膚多餘的皮脂和雜質。最後噴一噴抗敏活泉水,您的肌膚就能得到舒緩。

保濕暗瘡肌膚

即使質地偏油,暗瘡肌膚也需要用抗斑、不致粉刺的醫學美容產品來滋潤。簡而言之,適應於暗瘡肌膚。當您出去曬太陽時,別忘了使用超大範圍(UVA和UVB)和高防護(SPF50+)的防曬產品,最好是專為敏感肌膚設計的。

 

有瑕疵和暗瘡的油性肌膚 / 暗瘡肌膚 / 成人暗瘡 / 暗瘡肌膚的護理

有瑕疵和暗瘡的油性肌膚 / 暗瘡肌膚 / 青春期暗瘡 / 暗瘡肌膚的護理

專業建議

暗瘡的心理影響可能是巨大的。為了更好地與痘痘共處,並不禁止化妝(恰恰相反!)。

綠色適用於紅色痘痘,珊瑚色適用於棕色疤痕:遮瑕棒將是您掩飾痘印的最好朋友。之後使用緊緻型粉底霜或粉底液均勻膚色,並用粉餅定妝。當然,這些化妝品都必須是不致粉刺,並且是專為容易產生斑點的肌膚配製的。不要忘記清潔化妝刷子和海綿,否則您有可能因為這些化妝配件上的細菌讓暗瘡持續不褪。

有瑕疵和暗瘡的油性肌膚 / 暗瘡肌膚 / 青春期暗瘡 / 暗瘡肌膚的護理

與暗瘡共處的正確做法

與暗瘡共處的正確做法

如果儘管您採取了所有的預防措施,您的暗瘡仍然存在並讓您的生活變得複雜,不要猶豫,請諮詢皮膚科醫生。無論您是青少年還是成年人,醫生都會建議使用適當的口服或局部治療。同時,從早晚清潔到化妝和保濕,繼續遵循正確的步驟,與暗瘡好好相處(直到永遠告別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