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Causes of acne

暗瘡從何而來?您可能已經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大多數形式的暗瘡(是,暗瘡有幾種)是由性荷爾蒙的起伏引起。但是其他因素也有影響,主要是圍繞您環境和生活方式的因素,不論是青少年還是女性的情況。

荷爾蒙如何影響肌膚

荷爾蒙變化,尤其是雄性荷爾蒙,會導致臉部和上半身皮脂分泌過多。毛囊壁上和皮脂腺的細胞增生,阻止肌膚沖走皮脂。換句話說,肌膚毛孔被堵塞,皮脂積聚在肌膚表面下。皮脂積累會構成粉刺:眾所周知的黑頭和白頭。這些荷爾蒙變化可能在青春期或女性的月經週期時發生。

瞭解更多關於荷爾蒙型暗瘡的資訊

av_acne_soleil_ville_1x1 472x472

外源性(即外在)因素也能引發痘痘發生。

  • 使用過於油膩、閉塞或致粉刺性的化妝品,可能會堵塞皮脂腺的毛囊,促使暗瘡出現。
  • 在陽光的作用下,肌膚會變厚和變乾,最初會減少痘痘。然而,這是假像:一但日曬減少,肌膚就會變薄,皮脂又會大量分泌。結果是爆發新的暗瘡。
  • 暗瘡不是心理疾病,但壓力是誘因之一。那麼,壓力是如何導致暗瘡?其機制仍不清楚,但與壓力相關的荷爾蒙產生也會增加皮脂分泌。 

  • 吸煙會促進肌膚炎(一種肌膚病),尤其會加劇疤痕。
  • 進吃太多的脂肪和糖分也會對肌膚產生影響。吃甜食尤其會增加易出暗瘡人士的暗瘡形成。為甚麼?升糖指數高的食物被認為會促進某些荷爾蒙的產生,包括雄性荷爾蒙,這些荷爾蒙有份形成黑頭。
  • 最後,在某些情況下,暗瘡可能是由某些藥物引發。

專業建議

雖然透過每天卸妝或潔淨兩次來保持衛生是必要,但使用過於強效的磨砂膏「洗擦」臉部會使肌膚乾燥,促使反應性皮脂溢出,即皮脂分泌增加。同樣的建議也可以套用至祛除角質步驟:每週使用一到兩次溫和的去角質面膜,但不能過度。溫和方法會帶來更好的效果!

成人暗瘡。照顧好暗瘡肌膚

青春期暗瘡:照顧好暗瘡肌膚

常見問題解答

我們在此助您解開迷思

正確。如果您的幾位家人都患有暗瘡,特別是嚴重的暗瘡,這會增加您患暗瘡的風險。雖然基因不是系統性的原因,但它們是觸發因素之一。在任何情況下,透過及時治療,特別是由皮膚科醫生的治療,您將獲得最佳療果。

正確。空氣中的某些污染物可以氧化皮脂中存在並由皮脂腺產生的角鯊烯。這種氧化作用會刺激表皮層產生致粉刺分子。結果是形成痘痘。因此,良好肌膚衛生對於抵抗污染對肌膚的影響十分重要。

錯。有時,使用某些護髮素或定型啫喱會導致暗瘡粉刺的出現,尤其是在前額。這些產品也可能流到前額或頸上,導致肌膚發生反應。

正確。在懷孕初期,身體的荷爾蒙平衡受到很大干擾。因此經常會出現暗瘡。暗瘡往往會在分娩後迅速消退和消失。

我們為暗瘡肌膚而設的護理產品

我們的Cleanance 暗瘡及粉刺肌膚系列產品,讓您與肌膚和諧共處。
av_cleanance_comedomed-anti-blemishes-concentrate_front_30ml_3282770202854

全效淨膚祛瑕精華

對我的肌膚來說是一個小奇跡:在兩個月內,它對減少我的瑕疵有很大幫助。這真的對肌膚很有益!我急不及待想看到再過幾個月的效果,希望它能讓瑕疵永遠消失。

Margot(26歲)

探索全效淨膚祛瑕精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