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Severe acne

暗瘡是最常見的肌膚病之一。但它對我們所有人的影響並不一樣。雖然有些人只出現輕微的暗瘡,但其他人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暗瘡。根據法國國家衛生局的資料,嚴重的暗瘡影響到大約1/5的患者,並且同時影響青少年和成年人。您是否受到影響?您找對地方了:在這裡,您可以找到專家建議和紓敏產品!

甚麼是嚴重暗瘡?

暗瘡有不同程度的嚴重性。當整個臉部(有時是上半身)有大量粉刺(眾所周知的黑頭)、粉刺、丘疹(紅色痘痘)、膿皰(癢斑)和/或固定在肌膚深處的較大「痘痘」(稱為結節)時,便是嚴重暗瘡。在法國,大約有20萬人受到影響。從健康和心理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不應該被低估,暗瘡應該得到適當的照顧。 

暗瘡下肌膚發生的問題

av_acne_schema_acne-nodulaire_1x1 472x472 1.表皮層 2.過度發炎或發炎

嚴重暗瘡的形式

嚴重暗瘡有多種形式。

結節型暗瘡

結節型暗瘡(也稱為囊腫型暗瘡)及其進階形式(石頭瘡)是最常見。這些暗瘡形式按常理是在青春期開始,並逐漸擴展至頸部、肩部、上身,有時屁股也會有......它們以大型粉刺為特點,這些粉刺很快會演變成發炎,形成結節和囊腫,這些結節和囊腫可以融合並造成嚴重的疤痕。這些類型的暗瘡更可能發生在男生身上,以及有暗瘡家族史的人身上。

膿皰型暗瘡

這種更嚴重的暗瘡形式,但幸好它比較罕見。它會突然出現,主要發生在十幾歲的男生身上,並伴有肌膚以外的症狀,如發燒和肌肉疼痛。 

 

發炎越嚴重、越深、越硬,出現疤痕的風險就越大。

法國皮膚科學會

限制疤痕的形成

疤痕是嚴重暗瘡的主要後遺症。所有延誤癒合的因素都會使疤痕惡化,如過度觸摸暗瘡部位。暗瘡疤痕也會產生不容忽視的心理影響,在自尊心和肌膚上留下痕跡。幸好,透過早期處理,有可能限制疤痕出現。

暗瘡疤痕

嚴重暗瘡:真正的心理影響

有些疤痕是看不見。嚴重暗瘡是一種會影響情緒的疾病:根據Pierre Fabre肌膚實驗室和CSA研究所進行的一項調查,87%的受影響者認為問題影響到他們的日常生活,特別是在人際關係方面。因此,最重要是不要低估心理和社會影響。 

「青春期暗瘡--心理影響」

專業建議

作為父母,您在協助和支援您的青春期子女方面,顯然扮演重要角色。最重要是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聲音得到傾聽和理解。要專心細聽,不要輕視他們的感受。因為雖然您知道暗瘡是暫時的問題,但對您的孩子來說,它看起來可能永遠不會解決。討論暗瘡的最佳時間是您們獨自相處,不會被打擾的時候。簡單談論這個話題,向他們保證存在有效的解決方法,如果他們覺得有必要,可以提出和他們一起去看皮膚科醫生青春期暗瘡 - 家長應支援您的青春期子女

甚麼是治療嚴重暗瘡的最佳方法?

首先要做的是諮詢您的皮膚科醫生。嚴重的暗瘡越早得到控制,治療的機會就越大。治療可能涉及口服異維A酸(維他命A衍生物)。這種藥非常有效,但會導致非常不適的乾燥肌膚。溫和的衛生習慣、保濕和防曬……培養和保持良好的日常衛生習慣,有助您預防異位性視網膜病變的不必要影響,並感覺肌膚更舒適。

嚴重的暗瘡——專家建議和護理習慣

常見問題解答

區分真假:這就是我們的宗旨。

遺傳在暗瘡的形成中構成一定的因素。如果家人患過暗瘡,則患暗瘡的風險更大。而如果父母雙方都受到影響,他們孩子的暗瘡可能會更嚴重。

這並不是甚麼好建議。過度清潔會產生相反的效果。過度潔淨會使肌膚變乾,更加刺激肌膚,這會使暗瘡惡化。早晚潔淨臉部便已足夠。也要確保不要過度使用面部磨砂膏。如果您正在服用異維A酸,應避免使用這些類型的產品,而是選擇適合您乾性肌膚的產品。

臉部具有豐富的皮脂腺,因此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尤其是T字位:額頭、鼻子和下巴)。但身體的其他部位也可能受到影響,如肩部、身軀和背部。

我們舒緩暗瘡肌膚的紓敏產品

Cleanance 暗瘡及粉刺肌膚系列產品,讓您肌膚感覺更舒適。
AV_Cleanance_Hydra_Soothing-Cream_Packshot_Old_E-retail_40ml_3282770100891

Cleanance 暗瘡及粉刺肌膚系列修護霜

少量就夠,而且產品很容易塗抹在肌膚上。它能讓肌膚整天都得到舒緩和滋潤。非常適合正在接受暗瘡治療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