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青春期暗瘡:原因和療法

毛孔粗大、暗瘡、可能發炎的黑頭、肌膚黏膩和泛油……無疑,您的青春期子女正在遭受青春期暗瘡的困擾。這也可能喚起一些痛苦的回憶。儘管暗瘡通常情況輕微,但可能是一種煎熬。幸好,從日常護理到醫學治療,都有解決辦法。

青春期暗瘡:青少年難以忍受的問題

青春期的荷爾蒙變化常常導致暗瘡在青少年身上形成。這種肌膚問題影響到80%的青少年*。女孩在12至13歲左右,男孩在14至15歲左右,肌膚會變得油膩,開始出現黑頭。由於暗瘡明顯可見,而且常常引起患處疼痛,問題會對青少年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而且有些人的問題比大多數人更痛苦。暗瘡對自尊心的潛在影響不應該被低估:只要與醫生討論這個問題,就可以邁出踏實的第一步。

青春期暗瘡 - 心理影響

如何才能支援您青春期子女處理暗瘡?

作為父母,您發揮著重要作用,可以協助您的青春期子女跨越這段重大轉變歲月,有時可能也與暗瘡問題有關。當然,如果您的青春期子女受暗瘡困擾,帶他們去看醫生是重要一步。但是您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引導他們,鼓勵他們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從均衡飲食到定期運動,以及避免吸煙和壓力,有幾種方法可以支援您的青春期子女,協助他們走向成年,並採用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他們對個人形象有更好的感覺。

作為父母,支援您的青春期子女

專業建議

我們可能很難理解,暗瘡不可能總是如所願般迅速癒合。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最好迅速治療暗瘡,盡可能避免留下痕跡和疤痕。您任由瑕疵惡化的時間越長,治療就可能越困難。 

有哪些為青少年而設的治療方法?

青春期暗瘡有幾種治療方案。適用於輕微暗瘡肌膚的治療方法,可以針對局部的痘痘。當暗瘡範圍較廣且有發炎時,可以使用口服抗生素。最後,異維A酸處方通常對更嚴重的暗瘡有效。女生使用異維A酸的受到高度管制,因為異維A酸如遇懷孕有導致胎兒畸形的風險。務必向您的皮膚科醫生徵求意見。

嚴重暗瘡

青春期肌膚的日常衛生

每天清潔肌膚一到兩次是必不可少的。要做到這一點,請選擇不油膩和不致粉刺的皮膚科啫喱或乳液。用手打出泡沫,然後在用溫水沖洗肌膚後,用軟毛巾拍乾。您也可以選擇控油免沖水防敏卸妝水。避免使用會令肌膚乾燥的肥皂和清潔油,以及刺激肌膚的含酒精產品。

照顧好青春期暗瘡肌膚

常見問題解答

區分真假:這就是我們的宗旨。

不,年輕人並不是唯一會出暗瘡的人。成年人也會受到影響,尤其是女性(三十多歲的女性中幾乎有四分之一)。

青春期暗瘡通常位於T字位:與鼻子、額頭和下巴相連的臉部部分。但暗瘡不僅影響這個部位:痘痘也會出現在頸周和背部。

一但暗瘡被擠壓,肌膚就會受到感染,特別是來自指甲下的微生物。這也會增加產生疤痕的風險。

我們為暗瘡肌膚而設的護理方案

我們的Cleanance 暗瘡及粉刺肌膚系列產品,讓您與肌膚和諧共處。
av_cleanance_comedomed-anti-blemishes-concentrate_front_30ml_3282770202854

全效淨膚祛瑕精華

對我的肌膚來說是一個小奇跡:在兩個月內,它對減少我的瑕疵有很大幫助。這真的對肌膚很有益!我急不及待想看到再過幾個月的效果,希望它能讓瑕疵永遠消失。

Margot(26歲)

全效淨膚祛瑕精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