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What is oily skin?

您知道甚麼是皮脂分泌過多嗎?這是形容油性肌膚的科學專用名詞。皮脂過多時就會發生,皮脂是由皮脂腺分泌的一種油性物質,用於保護表皮不受外界侵害。然後肌膚會呈現出泛油外觀,有時稱為油光。因此,這為粉刺和黑頭出現奠定基礎的油光現象並不令人愉快。幸好,有一些紓敏產品可以控制皮脂的過度分泌並淨化肌膚。

油性肌膚的明顯跡象

油性肌膚相當容易識別,因為它的某些臨床症狀是皮脂分泌過多的典型症狀。首先,過多的皮脂使肌膚變得泛油和油亮,特別是在T字位(額頭、鼻子和下巴)。油性肌膚的特點還包括膚質不均勻、毛孔粗大、出現粉刺(眾所周知的黑頭和白頭)以及化妝品在肌膚上的妝效不持久。

av_acne_peau-luisante_1x1
av_acne_adolescente_miroir_1x1

甚麼原因導致油性肌膚?

為甚麼我們會有油性肌膚?這個問題沒有既定答案。皮脂分泌過多可能由各種因素造成。那麼,是甚麼造成皮脂分泌過多呢?其成因主要是內源性,即取決於內在原因,如遺傳或荷爾蒙失調(特別是在青春期,荷爾蒙失調可能導致暗瘡)。

成因也可能由外在而來,如出現壓力、污染、吸食煙草或溫度的變化。

請注意,在成年後,男性更容易出現油性肌膚,因為雄性荷爾蒙會刺激皮脂分泌。

油性肌膚成因的一切需知

 

我經常覺得難以在海灘上脫掉T恤,因為我不喜歡露出上半身。我的肌膚又油又厚,有疤痕,有時還會出現暗瘡。我最後買了一件寫著抗紫外線的T恤,這樣就不用一直解釋為甚麼我不脫掉T恤。

Jérôme(35歲)

油性肌膚會在身體甚麼地方出現?

皮脂是皮脂腺的生理性分泌物。皮脂腺並不平均分佈在身體上。因此有些部位比其他部位更容易出油。皮脂最多的部位是臉部(尤其是T字位:額頭、鼻子和下巴),以及頭皮、上背部和胸部。皮脂過多會伴隨出現小黑頭(粉刺)。最後,皮脂中存在的脂肪酸有利於某些細菌的增生,而這些細菌會引發暗瘡的發炎階段。

油性肌膚的皇牌護理三部曲

油性肌膚需要定期護理。您的肌膚護理程式應包括三個步驟。第一步是潔淨。然後是補水。是的,即使是油性肌膚也需要補充水分。但有時,油性肌膚也需要進行淨化。這是第三步。淨化肌膚包括定期磨砂或使用淨化面膜。3個步驟讓膚色更清透 - 能做到,不是嗎?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acne_nettoyer-visage_4x5</span>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acne_soin-visage_coton_4x5</span>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acne_gommage_4x5</span>

油性肌膚與混合型肌膚:不能混為一談

肌膚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化:青春期的油性肌膚一般在成年後會變成混合型。

青少年的油性肌膚

青少年的皮脂分泌過度,因而造成油性肌膚,影響到整個臉部。暗瘡可以在臉部以及肩部、上背部和胸部形成。 

混合性肌膚

顧名思義,混合型肌膚既不是完全乾燥,也不是完全油膩,而是兩者都有。隨著年齡增長,皮脂分泌自然減少。油性肌膚往往集中在臉部中間:人所共知的T字位。在臉部其他部位,由於皮脂腺不太密集,肌膚更大可能是維持正常,甚至是乾燥。 

 

av_acne_peau-mixte_zone-t_1x1

專業建議

您的肌膚健康和護膚效果也取決於您的生活方式。因此,健康飲食和充分補濕是很重要。應避免吸煙、酒精和壓力。

探索我們的生活方式小貼士

av_acne_fond-de-teint_1x1

油性肌膚的化妝

妝效持久性差,粉底「脫落」:原則上,化妝品和油性肌膚不搭。但這樣並不代表您不能找到合適(和有效!)的化妝品。最重要是選擇正確的產品並培養良好的使用習慣。首先,我們建議您只選擇不致粉刺的化妝產品。接下來,在化妝前,不要忘了潔淨您的臉部,並塗抹啞緻潤膚霜。最後需要一再重覆,清潔/卸妝這個步驟對健康的肌膚十分重要,所以您需要每天都進行。

查看我們所有的化妝小貼士

肌膚毛孔的一切需知

毛孔對我們的肌膚健康十分重要。它們是吸收營養物質的大門,也是表皮層分泌污垢的出口。它們也是肌膚呼吸不可缺少的通道。問題是,在油性肌膚中,各種污垢會堵塞毛孔(導致可怕的黑頭!)和「缺氧」肌膚。為了確保毛孔能夠繼續發揮其功能,因此必須在早上和晚上徹底潔淨肌膚。最好使用非致粉刺產品(包括護膚品和化妝品),按照定義,這些產品不會堵塞肌膚的毛孔。溫和的去角質面膜也可以幫助您深入潔淨毛孔。但每週不應超過一次,以避免損害您的肌膚。 

av_acne_pores-peau_1x1

常見問題解答

區分真假:這就是我們的宗旨。

這並不正確。油性肌膚的泛油外觀可能反映肌膚被過度滋潤。但請不要混淆「脂肪」和「水分」。雖然事實出乎意料,但油性肌膚也有缺水的可能,雖然可能不缺油,但肌膚深層可能會缺水。除了潔淨之外,您的肌膚還需要以專門為您肌膚類型研發的產品來進行補濕。為甚麼?產品可以調節過度的皮脂分泌,抑制油光,同時幫助您的肌膚保持水分和柔軟。

半真半假。即使是太陽也有缺憾!雖然一開始似乎會使肌膚變乾爽,並減少某些類型的發炎問題(如暗瘡粉刺),但陽光實際上會促使肌膚變厚和皮脂過度分泌。當秋天重臨時,肌膚又會突然變得泛油,重新出現暗瘡瑕疵。這個稱為「反彈效應」。即使在夏天,您的肌膚看起來很「乾淨」,也要保持良好的護膚程式,特別是做好防曬工作。

錯。在晚上潔淨肌膚有助祛除多餘的皮脂和日間積累的侵害因素(污染等)。但是皮脂分泌並不會在晚上停止;因此也建議在早上進行溫和的潔淨護理。早上的潔淨可以讓您在乾淨的肌膚上塗抹您的護膚品,使它們更能發揮功效。額外貼士:早上以抗敏活泉水噴灑肌膚,可以喚醒您的肌膚,為您的肌膚護理做好準備。

我們呵護油性肌膚的紓敏產品

我們的Cleanance 暗瘡及粉刺肌膚系列產品,讓您肌膚感覺更舒適。
av_cleanance_comedomed-anti-blemishes-concentrate_front_30ml_3282770202854

清爽控油保濕乳

這是我發現唯一不會產生油光的乳霜(通常我的暗瘡肌膚塗抹任何其他乳霜2小時後就會出現油光)。完美!我唯一的遺憾是沒有早點發現它;)!

Anaïs(23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