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零陽光下的小麥肌

av_solaires_shema_epiderme-hypoderme-melanocytes_1x1 473x590 1:皮下組織。2:真皮層。3:表皮層。4:UVA紫外線。5:黑色素。6:黑色素細胞。

甚麼是曬黑?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曬黑」是甚麼意思。就像千層蛋糕一樣,肌膚由幾層組成(實際是三層,所以比蛋糕少一點):表皮是最淺的一層,細胞再生較快,真皮是中間層,而皮下組織是最深的一層。會曬黑的是表皮的細胞,全賴形成曬黑的專業細胞:黑色素細胞。在紫外線的影響下,這些細胞會產生一種色素,即黑色素。然後黑色素被黑色素細胞排出,並將表皮層的鄰近細胞著色。

曬黑的能力首先取決於您的肌膚類型或肌膚光感類型,這與您的活性黑色素細胞數量有關,即您產生(或無法產生)黑色素的能力。曬黑和曬傷並不能在短期內改變黑色素細胞。當所有產生的黑色素被消除後,肌膚會恢復為原來的顏色。它曬太陽的能力始終保持不變。

曬黑能力

段落:曬黑能力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它取決於肌膚的光感類型和黑色素細胞的作用,黑色素細胞是負責生產使表皮著色的黑色素。肌膚中的黑色素形成對紫外線的天然屏障,但並不足以完全保護肌膚。可惜,無論您做甚麼,都無法改變您的肌膚結構或其曬黑的能力。

六種肌膚光感類型

這種肌膚光感類型非常罕見。他們是白化病患者,其肌膚由於遺傳缺陷而無法合成黑色素。白化病患者擁有獨特的淡黃白色頭髮,他們的眼睛沒有顏色,膚色非常淺白,稍微在陽光下曝曬就會被曬傷,但他們不會被曬黑。
推薦的SPF值:50

這種肌膚類型非常白皙,呈乳白色,常有雀斑。頭髮顏色通常為紅色。即使是很短時間的日曬也會造成曬傷,他們幾乎不會曬黑。保持防曬這類人士來說是十分重要。
推薦的SPF值:50

肌膚白皙,有時有雀斑,金髮碧眼。這類人幾乎總會曬傷,但也會輕微曬黑,在渡假後會留下淡淡的曬痕。
推薦的SPF值:50

這是一種在法國非常常見的中間型肌膚光感類型。他們是金髮或棕髮,膚色或淺或深。他們可能會在早年的日曬下被曬傷,但隨後會形成典型的古銅膚色。眼睛和頭髮的顏色是重要因素。在反復的日曬下,肌膚光感類型3中的金髮或淺色眼睛人士比深色眼睛的黑髮人士衰老得更快。
推薦的SPF值:30或50

這類人是由深色肌膚和褐色頭髮的人士組成,他們很少被曬傷。他們很快曬黑,因為他們的肌膚含有大量黑色素。
推薦的SPF值:20或25

這種肌膚光感類型稱為地中海型。他們是深色肌膚人士,很少被曬傷,而且曬黑得非常快。他們曬黑後為棕褐膚色。
推薦的SPF值:20或25

這類人士是由黑色肌膚和黑色眼睛的人組成,他們對日曬有很強的防禦能力。對他們來說,低SPF值的防曬霜已經足夠。
推薦的SPF值:10(肌膚較淺色部分為20至25)。

甚麼是助曬?

如果您想在沒有太陽的情況下曬黑,或在家中延長曬黑後的膚色,助曬霜是一個很好的產品。助曬霜的有效成分是二羥基丙酮(即DHA),它為肌膚表層著色,並因肌膚表面黑色素的淺層氧化而逐漸去除——而非像自然曬黑般造成黑色素堆積。它通常與赤蘚糖結合,赤蘚糖是一種源自植物的活性成分,能使膚色變得均勻。

您應該選擇哪種助曬霜?

如果您想快速獲得明顯效果,最好使用能在幾天內讓您的膚色變黑的助曬產品。肌膚白皙人士害怕膚色對比太大,漸進式助曬產品是他們的不錯選擇。

如何正確塗抹助曬霜

塗抹助曬霜可能很棘手:它有可能留下難看的痕跡和不自然的效果。

良好習慣

良好習慣

  •  為了塗抹得均勻,可以透過交替使用雙手和使用整個手掌來塗抹助曬霜。
  • 不要在肌膚較厚的部位花費太多時間,如膝蓋和手肘。事先塗抹一點潤膚乳液以便塗抹這些部位時稀釋助曬霜。
  • 避免在腳跟上塗抹助曬霜。
  • 如果可以,請在助曬前一天為肌膚去除角質。
  • 不要忘記在塗抹後徹底清洗雙手。

專業的溫馨建議

含豐富β-胡蘿蔔素飲食所帶來的健康亮澤膚色

紅蘿蔔不但讓您感到精神,還能讓您容光煥發!含豐富β-胡蘿蔔素的食物(除了紅蘿蔔,您可以在橙、番茄和辣椒中找到)有助您的肌膚在冬季保持淺膚色,並在太陽回歸時曬出小麥肌。

曬太陽燈:注意危險

漫長冬季,陽光稀少……您正被小小的太陽燈療程所誘惑,想為自己增添健康光澤,可以塗抹更輕盈的粉底。但太陽燈在錯誤的條件下會對肌膚造成危險,而且人工紫外線的毒性比自然紫外線高出四倍。因為它主要使用UVA紫外線,而UVA紫外線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原因,並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黑色素瘤的風險。 

av_solaires_cancer-peau_homme_dos_1x1 473x473

陽光和太陽燈:注意潛藏敵人

陽光並不一定在您預計的地方出沒……您可能會感到驚訝,不僅在您於海灘上大字形躺開時,有可能受到陽光的有害影響!當您在市區外出時,您的肌膚也會在陽光下曝曬。例如,雖然您的汽車或家中的窗戶可以過濾UVB紫外線,但它們也會讓一定份量的UVA紫外線穿過。

而且陰涼地方也可能是錯覺。間接紫外線是真正的危險源頭,特別是如果您身處一個能反射太陽紫外線的環境中(雪、輕沙、水)。因此一年四季都要保護您的肌膚,例如使用調色防曬霜,在防曬同時為肌膚帶來色彩,如調色乳霜或粉底(實用與動人兼備!)。 

三種類型的太陽幅射

  • 直接幅射,因海拔高度、緯度、季節和時間而異
  • 散射幅射,由雲、霧和塵埃粒子等大氣成分散射而成
  • 表面反射幅射,它根據表面的反射程度而變化(雪、沙、海、草等)。

直接輻射、散射型輻射和反射型輻射加在一起,稱為總太陽輻射。 

仿曬

仿曬產品

我們的保濕助曬霜——絲滑助曬啫喱

為臉部和身體的敏感肌膚提供漸進、透亮和自然的小麥肌。

 

仿曬產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