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solaires_acne_1x1 470x470

日曬對粉剌肌膚的影響

粉剌肌膚人士在夏季開始時的肌膚改善往往是短暫。日曬實際上對粉剌肌膚有幾種負面影響。日曬機制的運作方式往往以不會即時顯現的方式加劇暗瘡。

角質化

起初,紫外線確實有助表皮的面層回復乾爽,同時對付痤瘡丙酸桿菌導致暗瘡的細菌。這稱為肌膚的角質化 ,伴隨肌膚細胞的硬化。膚質看起來更光滑,更有規律,粉刺也減少了。但幾周後,肌膚就會進行報復,又再爆發暗瘡。這稱為暗瘡反彈效應。它的原理是甚麼?   由於肌膚較厚,實際上更難消除其死細胞。皮脂和肌膚污垢更難沖洗,並且開始阻塞毛孔,導致更多的黑頭和微囊,有感染的風險(有點像排水管被堵塞,不能再進行排出廢物的工作)。夏季的高溫和汗水也無補於事:汗水創造了有利的環境,有助暗瘡相關細菌的增生。

 

av_votre-peau_cicatrisation_acne_1x1 473x473

皮脂腺的作用

雖然您的肌膚看起來得到充分休息,您的暗瘡也在悠閒的夏季處於「靜止」模式,但實際上它仍在受到攻擊。回到家裡,肌膚缺乏脂質,開始過度分泌皮脂以彌補不足。皮脂腺過度活躍會導致粉刺、黑頭和微囊,因此夏天過後暗瘡往往會復發。最後,不要忘記,在陽光下細胞並沒有停止製造皮脂:它只是被困在較厚的表皮層中。當肌膚停止這個保護過程時,就會將儲存過量的皮脂全部釋放出來。

專業的溫馨建議

透過養成一些良好習慣,您將能夠享受曬太陽的好處,同時照顧好您的粉刺性肌膚。

限制日曬時間

首先要避免過多日曬,以免使您的暗瘡惡化。過度的日曬和/或不適當的防曬也會導致色素沉澱問題,有暗瘡或暗瘡疤痕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色素沉澱。至少要避開上午11點至下午4點這段最危險的日照時間,並遵守所有的日曬規則。應完全避免曬太陽燈,因為它們會導致肌膚變厚。

採用適當的防曬措施

為了限制色素沉澱的風險,最重要是採用適合暗瘡肌膚的有效防曬措施,並採用不油和不致粉刺的配方。清爽的質地如啫喱或乳液,特別適合暗瘡肌膚。與任何日曬時候一樣,記得至少每2小時和在洗澡、用毛巾擦乾或出汗後重新塗抹防曬霜。

記得早晚以免沖水防敏卸妝水或pH值中性的潔面啫喱洗臉,以去除表面的污垢和多餘皮脂。還可以每週對肌膚進行一至兩次磨砂或敷面膜,以去除死皮細胞,防止毛孔日後堵塞。均衡飲食和定期補濕也可以幫助消除肌膚毒素。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solaires_acne_application_produits_4x5_368x460</span>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solaires_acne_soleil_4x5_v1_368x460</span>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votre-peau_cicatrisation_acne_4x5_368x460</span>

防曬護理

防曬護理

全效淨膚系列高效防曬乳SPF50+(零感)

  • 91%:超輕盈質地¹
  • 91%:持久啞緻效果¹。
  • 96%:用後肌膚不黏膩¹。

為敏感、油性和痘痘肌膚提供極高的防曬保護。

¹同意人士百分比%。消費者測試,由64名12至58歲的試用者(平均年齡為30歲)進行,塗抹22天,每天至少塗抹2次。

防曬護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