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日曬對肌膚的好處和損害

自然光保護和黑色素的作用

肌膚本身已經能夠「自行」抵禦紫外線的侵襲。頭髮、角膜屏障和黑色素屏障是肌膚可用以保護自己的一些手段。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細胞(專門負責皮膚著色的細胞)產生的天然肌膚色素,因個人的肌膚光感類型不同而有別。  黑色素色素是人體最發達的防曬系統:它吸收90%以上穿過角膜層的紫外線。

黑色素吸收紫外線 ,以防止它們滲透到更深、更脆弱的肌膚層。當有大量的黑色素出現時,角質細胞生長,角膜層會增厚

這種色素防禦因人而異,但表皮的色素越多,就越能抵禦陽光的侵襲。以其他方式保護自己同樣重要。

 

av_solaires_mefaits_uv_peau_1x1

 

在少數情況下,太陽是有益:它是合成維他命D的必要條件,在幫助骨骼鈣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太陽的UVB紫外線促進維他命D合成,這是骨骼生長的主要因素。而在醫療監測下使用,紫外線可以治療不少疾病,包括佝僂病、銀屑病、濕疹和黃疸病。 

每週2至3次、每次10至15分鐘的日曬足以滿足吸收維他命D的需求,並防止佝僂病的發生;對預防長者的骨質疏鬆症也有好處。

陽光的益處

 

我每年都患上太陽過敏,從第一天出去曬太陽開始。如果我每天使用防曬霜,一星期後過敏就會散去。

Emilie(38歲)

陽光過敏有幾種形式,而良性的夏季曬傷是最常見。它的症狀為肌膚泛紅,爆發出小、略微凸起的紅色痘痘或丘疹,以及在陽光下曝曬過的肌膚會出現痕癢感。最常出現在暴露部位,如頸周、肩膀、手臂、手背和雙腳。

了解陽光過敏 

曬斑,通常也稱為「曬斑」或「老年斑」,是肌膚老化的最明顯的影響之一。它們是黑色素在表皮層或真皮層中沉澱的結果。這種是常見的色素沉澱,呈現為細小而平坦的變黑部位,顏色為淺褐色至黑色。這些曬斑出現在最常在陽光下曝曬的部位:臉部、頸部、肩部、胸口、前臂和手背。

了解曬斑的更多資訊

您可能聽過皮膚科醫生使用這種說法,但並不真正了解它的含義。說到「日曬能力」或保護自己免受日曬損害的能力,我們指的是肌膚不遭受損害下可以承受的紫外線量(如過早老化或皮膚癌)。這種能力在出生時是由基因決定,不能被更新,除其他因素外,它也取決於您的肌膚光感類型。我們抵禦日曬損害的能力遠非無限,因此我們需要保護它:到20歲時,我們已經耗用了50%的能力。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sun-care_intense-protect-50-_social_8_post_3282770141214_hd_5x4</span>
  • <p>1&#65306;&#30382;&#19979;&#32068;&#32340;&#65307;2&#65306;&#30495;&#30382;&#23652;&#65307;3&#65306;&#34920;&#30382;&#23652;&#65307;4&#65306;&#38450;&#26348;&#38684;</p>
    1:皮下組織;2:真皮層;3:表皮層;4:防曬霜
  • <p>1&#65306;&#30382;&#19979;&#32068;&#32340;&#65307;2&#65306;&#30495;&#30382;&#23652;&#65307;3&#65306;&#34920;&#30382;&#23652;&#65307;4&#65306;&#38450;&#26348;&#38684;</p>

專業的溫馨建議

有些紓敏產品會增加肌膚對陽光的敏感度,在曝曬前應特別注意。這稱為光敏化反應。

了解更多

av_solaires_uvb_coups-de-soleil_1x1

 

 

曬傷(或日光紅斑)是由紫外線曝曬引起的肌膚發炎反應。日光紅斑曬傷分有四種程度。其嚴重程度因肌膚類型或肌膚光感類型、個人對紫外線的敏感性、遺傳因素、曝曬時間和頻率以及太陽紫外線的強度而不同。

了解不同程度的曬傷

妊娠色斑,或黃褐斑,是由於黑色素細胞過度分泌黑色素,即負責表皮顏色的色素。它主要(但不只是)影響孕婦,從懷孕的第4個月開始就會觸發。

妊娠色斑的一切需知

av_solaires_melasma_femme_enceinte_1x1_1620_1620

如果您擔心在陽光下曝曬並且有風險,有行之有效的「助曬」的方法。其中一個方法是塗抹能讓肌膚表層曬黑的助曬劑。

陽光是暗瘡的陷阱。雖然它最初透過使肌膚變厚而緩解暗瘡爆發,但被堵塞的肌膚在日曬後幾周內透過再次釋放多餘的皮脂而「打和」(這稱為暗瘡反彈效應)。

暗瘡和日曬的一切須知資訊

陽光有許多傷害肌膚的方式 紫外線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害,在最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死亡。在陽光下曝曬具有風險。在肌膚上,陽光會導致曬傷、過早老化、過敏,在最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癌症(黑色素瘤和癌症)。避免日曬損害風險的唯一確定方法是不要讓肌膚在陽光下曝曬。

av_solaires_uva_peau_seche_rides_1x1_473_473

除了紫外線,研究人員最近還發現肌膚的新敵人:可見光紫外線(形式為可見高能藍光)。這種類型的紫外線有害,因為它會攻擊所有細胞成分:脂質、蛋白質和DNA。損害長期發生,因此,從公共醫療的角度來看,絕對有必要儘早進行防護,並貫徹一生。

關於藍光的一切需知

av_solaires_lumiere-bleue_1x1_473_473

全球診斷的所有癌症中,有三分之一是皮膚癌,其中10%為致命。皮膚癌是指肌膚上的癌細胞增生。它是由肌膚細胞的基因構成發生變化引起,然後以較高的速度增生,造成腫瘤。

皮膚癌

av_solaires_cancer-peau_homme_dos_1x1_473_473

由我們解答您的問題

不,下午12點到4點之間才是一天中最熱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避免日曬。

是,UVB紫外線促進維他命D合成,而維他命D在幫助骨骼鈣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不:肌膚會記住一切,每次在陽光下曝曬時,您的肌膚很可能在同一個地方被曬傷,與上次一樣。反復曬傷可能使黑色素瘤的風險增加一倍。

防曬霜是必不可少,但您也應該確保您的孩子穿上T恤,戴上寬邊帽和太陽眼鏡。

不!您需要經常重新塗抹防曬霜以維持防護,特別是在出汗、游泳或以毛巾擦乾肌膚後。在日曬前20分鐘塗抹防曬霜也很重要。

UVB紫外線和UVA紫外線同樣危險。兩者都會導致肌膚老化和癌症的發生。與導致曬傷的UVB紫外線不同,UVA紫外線可以影響肌膚而沒有任何跡象。

不,防曬霜保護您免受UVA和UVB紫外線及其有害影響(由日曬引起的紅點狀皮疹,以及長遠的肌膚老化),但不一定能阻止曬黑過程。經過幾天逐步日曬,您會形成漂亮的小麥肌,可以維持很長時間而不會曬傷。

陰天雲層只阻擋了一小部分太陽光。雲層可以讓高達95%的紫外線穿過。因此,即使是在陰天,也要小心!

千萬不要忘記,曬黑並不能防止曬傷。此外,曬黑並不能阻擋UVA紫外線,而UVA紫外線長遠是導致皮膚癌的原因。

疱疹病毒潛伏在肌膚下的神經末梢中。由於疲勞、情緒、月經和日曬的影響,病毒會「啟動」,出現局部爆發:這時您可能會出唇疱疹。為了避免爆發,以高度防曬保護的唇部護理產品保護您的雙唇。

av_sun care_intense protect 50-_social_25_post_3282770141214_hd

保護我們未來的方案

超大範圍防曬產品滿足肌膚的最高要求,同時盡最大可能減少我們對環境的影響。 探索系列產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