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solaires_taches-brunes_closeup_1x1 470x470
甚麼是褐色曬斑?

太陽斑或老年斑,在醫學術語中稱為曬斑是由過度日曬引起。它們是黑色素在表皮層或真皮層中沉澱的結果。 這種是常見的色素沉澱,呈現為細小而平坦的變黑部位,顏色為淺褐色至黑色。曬斑可出現在臉部、頸部、肩部、頸周、前臂和手背。 

有哪些成因?

曬斑是由黑色素細胞的不平衡引起,黑色素細胞是負責產生黑色素的細胞,是讓肌膚著色的天然色素。就曬斑而言,肌膚在受到紫外線照射後會產生過多的黑色素,從而出現「色斑」。

褐斑並不是唯一由陽光引起的肌膚老化跡象。肌膚老化影響兩個層面:在表皮層:紫外線導致小型曬斑出現。在真皮層:UVA紫外線導致深層皺紋形成。

誰會受到曬斑影響?

所有人都會,不分男女。褐斑更常見於40歲以上的人士(因而得名),但它們也可能較年輕時發生。然而,褐斑的出現取決於膚色和日曬時間:膚色越淺,越容易受到陽光的影響。 為了肌膚不老化,單靠晚上塗抹抗皺霜是不足夠。面對日曬問題,預防勝於治療!皮膚科醫生經常談及防曬安全的概念,即保護自己免受日曬,不要過度曝曬肌膚。因此,防曬是預防老年斑形成的最重要步驟。 

 

av_solaires_taches-brunes_1x1 470x470

陽光對肌膚的好處和損害

如何避免臉部和頸部出現曬斑

選擇良好的防曬保護

一年四季都要保護肌膚

防止陽光對肌膚老化的影響需要防曬保護,對日曬始終保持謹慎的態度:不要在一天中烈日當空時出去曬太陽,穿上衣服,戴上帽子和(經認證的)太陽眼鏡,並使用適合您肌膚類型的高SPF值防曬產品。

即使在陰天,陽光也會影響肌膚,因此,最重要是為您的肌膚提供日常防曬,使它一年四季都保持安全。即使在都市中,也要使用具低度SPF值的潤膚霜,以過濾紫外線:這是享受戶外午餐的唯一方法!

專業的溫馨建議

不要過度日曬

限制您的日曬時間,在最熱的時段遠離陽光,並盡可能穿上衣服和戴上帽子來保護自己免受日曬。當肌膚在陽光下曝曬時,要定時和重新塗抹為您肌膚類型和狀況而設的適當SPF級別防曬霜。

30多年來,Eau Thermale Avène一直致力提供最優秀的防曬產品,保護您的敏感肌膚。今天,我們的防曬護理產品在歐洲藥房的防曬市場上排名第一*。

*IQVIA - Pharmatrend International - 2018年 - 按數量和價值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