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solaires_allergie_urticaire_1x1 473x473

陽光過敏的症狀

您如何知道您是否有太陽過敏症?很簡單:日曬後,您的肌膚出現泛紅和痕癢。陽光過敏(或醫學上稱為日光疹)的症狀為泛紅:在您肌膚的日曬部位出現細小、略微凸起的紅色痘痘或膿疱,並有痕癢的感覺。   最常出現在曝曬部位,如頸周、肩膀、手臂、手背和雙腳。陽光過敏症有幾種形式。
 

多形性日光疹

多形性日光疹是最常見的陽光過敏形式。它主要影響年輕女性,主要是在頸周,但也可以影響其他任何曝曬的部位,臉部是明顯的例外。多形性日光疹會發生在夏季第一次或第二次日曬之後。它可能會破壞您一整個星期的生活,但有一個好處,就是在同一季節再次曬太陽也不會復發,就像肌膚已經習慣了陽光一樣。也就是說,日光疹爆發可能每年都會發生。

多形性日光疹爆發

多形性日光疹爆發不太常見,但問題更麻煩,因為它會影響到任何沒有遮蓋的部位,包括臉部,而且每次日曬後都會發生,無論是初夏、盛夏還是夏末。這類型的陽光過敏也可能會在爆發後幾年再次出現。

青少年春季疹

日光過敏也會影響幼兒。青少年春季疹是一種影響幼兒和青少年耳朵的陽光過敏症,常見於男生多於女生,而且往往是在山上逗留時發生。

陽光性蕁麻疹

最後,陽光性蕁麻疹在曝曬後幾分鐘內被觸發,在陰涼地方停留幾分鐘或幾小時後自動消失,情況取決於個人。後果是出現厚厚的紅色癢斑,類似於蕁麻刺痛。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solaires_lucite_estival_4x5_2025x2880</span>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solaires_lucite-polymorphe_4x5_2025x2880</span>
  • <span class="ezstring-field">av_solaires_urticaire-solaire_4x5_2025x2880</span>

日曬對肌膚的好處和損害

如何治療陽光過敏症

雖然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陽光過敏症,但限制風險的第一步是限制日曬。

抵禦日曬的有害影響

可用的治療方法

陽光過敏的首個治療方法是避免日曬:沒有陽光,就不可能出現日光疹!因此,必須了解(並遵守) 日曬守則 ,以衣服、帽子、太陽眼鏡保護您的肌膚,並根據您的肌膚類型選擇 正確的防曬措施

除了限制日曬,您還可以在首次外出曬太陽的幾星期前和整個日曬期間服用藥房有售的營養保健食品。但是如果這些簡單的方法還不夠,您的醫生可能會開一些藥物,如合成抗瘧藥,讓您在整個假期中服用。您的醫生甚至可能建議您接受皮膚科醫生的PUVA治療,即以逐漸加大的劑量向肌膚輸送UVA紫外線。 

專業的溫馨建議

在每個全新的陽光季節來臨時,我們都需要培養良好習慣,因為沒有任何治療方法可以徹底治愈陽光過敏。如果您對太陽過敏,無需沮喪:在夏天您不必留在陰涼地方!良好的防曬習慣可以很快學會,並且會為你帶來美好。 

 

UVA紫外線和UVB紫外線在陽光過敏中的影響是甚麼?

雖然UVB紫外線是曬黑和曬傷的始作俑者,但UVA紫外線才是太陽過敏的罪魁禍首。因此,找到一種能夠抵禦兩種類型紫外線的高度保護防曬霜很重要。

 

av_solaires_schema_allergie_uva_uvb_1x1_473x590 1:皮下組織;2:真皮層;3:表皮層; 4:UVA紫外線; 5:UVB紫外線

日光疹影響約10%的成年人,其中女性明顯更多,佔病例的90%。大多數受影響的人是年輕人。過敏可能會持續幾年,然後有機會完全消失。

除了日光疹之外,還有其他原因會引起日光反應嗎?

絕對有:夏季日光疹的症狀與其他原因相同。不要將夏季日光疹與其他反應混淆,包括在皮膚上塗抹香水或其他光毒性產品,或在日曬前服用光敏藥物引起的反應!

av_solaires_reaction_medicament_1x1 473x47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