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solaires_exposition_plage_1x1

為甚麼在陽光下曝曬會如此危險?

當您出去曬太陽時,無論是在海灘還是在市區,一個小時或整個下午,您一直在冒風險。而且風險很多:曬傷、陽光過敏、肌膚老化,形式包括曬斑,或者更不堪設想的是皮膚癌……因此必須謹慎選擇防曬措施和在陽光下的時間長度。 同時要遵守一些安全曬太陽的基本守則。

日曬守則

視乎太陽紫外線的出現情況和類型(隨海拔高度、緯度、季節和一天中不同時間而變化),建議要您保護自己免受所有太陽光線的傷害(儘管UVB紫外線才是造成曬傷的主要原因)。

守則1:選擇合適的時間出去曬太陽

在「正午時分」,即中午12點至下午4點,請留在陰涼地方!這時烈日當空,即太陽在天空正中的時候:這時紫外線照射最強烈,因此也最危險。避免在這段高峰期外出曬太陽。

守則2:服裝保護

以衣服遮蓋是保護肌膚免受日曬的最安全方式。因此,不要敷衍了事:穿上T恤,戴上帽子和太陽眼鏡。這是保護您的肩部、頭頂和眼睛的最佳組合。陽光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可能導致嚴重的視力問題(如白內障)。謹記一件事:從小學會始留在陰涼地方和戴上太陽眼鏡!

守則3:自動自覺塗上防曬霜

為了保護您的肌膚,請選擇適合您肌膚光感類型和肌膚類型(敏感、不耐受或脆弱)的高紫外線防護或SPF的優質防曬產品。如果您想涵蓋所有功能,您還應該選擇具礦物和有機防曬成分、防水抗汗、低過敏性和無香料的防曬產品。在所有曝曬的部位塗抹防曬霜,包括頸和手背,(最重要是)記得至少每兩小時補塗一次,每次游泳、用毛巾擦拭或出汗時都要補塗。

守則4:維持補濕!

在太陽下,您會很快覺得熱。為避免中暑和脫水,記得多喝水。無論是開水還是梳打水,從酒杯還是樽子喝,都不重要——最重要記得喝水!

守則5:一切適可宜止

陽光可以穿透您的肌膚,所以不要過度曝曬。曬太陽之間的休息時間可以讓肌膚在您再次出去曬太陽之前「喘口氣」。但是要注意您的日曬能力和日曬的累積效應。

  • <p>&#35215;&#21063;2</p>
    規則2
  • <p>&#35215;&#21063;3</p>
    規則3
  • <p>&#35215;&#21063;4</p>
    規則4

專業的溫馨建議

甚麼時候(絕對)不要出去曬太陽?

在以下情況下,必須不惜一切避免日曬:

  • 烈日當空時;
  • 當您沒有足夠防曬保護時;
  • 嬰幼兒,他們的肌膚比我們更脆弱;
  • 如果您的曬傷尚未痊癒;
  • 如果您正在服用光敏性藥物(如消炎藥或抗生素)。

這些守則需要自小就灌輸給年紀最小的孩子,對於肌膚更脆弱的孩子來說,更加應該嚴格遵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