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solaires_bien-etre_1x1_473x590

太陽是幸福的源泉

太陽是生命之源,是人類發展的關鍵。它是公認的快樂源泉,為我們的精神和身體健康帶來美好的幽默感和快樂。早上看看天氣應用程序,您就知道今天是否會有個好開始!在冬天,當陽光變得稀少時,甚至會有「冬季憂鬱症」。太陽會生產令人感覺良好的荷爾蒙,還保證我們的生理時鐘得以平衡:讓睡眠-醒覺週期交替進行。沒有太陽我們難以生活。   但是,太陽的第一大好處是透過UVB紫外線合成維他命D,對生命十分重要。每天曬曬臉部幾分鐘,就足以產生必要數量的維他命D,使鈣被消化道吸收,並提高我們的免疫系統,保護我們免受感染和抵禦四周的微生物。

 

太陽也有治療作用。銀屑病、白斑和濕疹是一些可由太陽改善的皮膚病,因為太陽的紫外線可以帶來消炎作用。

適度吸引收陽光

由於包含UVA和UVB紫外線,太陽也會對肌膚產生負面影響:

  • 曬傷、
  • 肌膚老化
  • 褐色曬斑
  • 黑色素瘤

UVA紫外線:這些穿透力極強的紫外線會改變肌膚的彈性纖維,並導致肌膚過早老化,特別是展現為褐色曬斑。這些紫外線也有份導致某些皮膚癌和黑色素瘤的形成。

UVB紫外線刺激黑色素,導致在48小時內出現曬黑。這些射線是造成「曬傷」和肌膚過早老化的長期原因,也可能引發某些皮膚癌的形成。 

 

av_solaires_avec-moderation_1x1 472x472

日曬對肌膚的好處和損害

如何有效保護您的肌膚免受日曬

為了充分利用陽光,安心享受陽光的好處,良好的防曬保護是不可缺少。無疑,衣服仍然是最安全的保護形式。如果您要在陽光下曝曬,就必須以優質的防曬霜來保護您的肌膚,防曬霜須具高防曬系數,可以阻截UVA和UVB紫外線。

專業的溫馨建議

享受日曬的正確做法(不曬傷):

- 不要讓嬰兒和幼兒直接在陽光下曝曬。

- 在每天最熱的時間,即上午11點到下午4點,不要出外曬太陽。

- 穿著適當的服裝保護肌膚(T恤、太陽眼鏡、帽子等)。

- 不要在陽光下逗留得太久,即使您已塗有防曬霜產品。

- 經常重新塗抹防曬霜以維持防曬保護,特別是在出汗、游泳或以毛巾擦乾肌膚之後。

- 小心:如果您不以推薦份量使用產品,會大大降低保護水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