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與濕疹和銀屑病共處:兒童

濕疹和銀屑病:兒童的特殊敏感性 患有濕疹或銀屑病幾乎是一種永久性的不適感。特別是對於非常年輕的患者。痕癢、睡眠不足、壓力、有時會被戲弄...這兩種疾病影響了患者的生活品質。大家可以一起克服這一磨難。

av_eczema-psoriasis_bebe_1x1_v1 472x472

兒童銀屑病和濕疹:有什麼區別?

銀屑病一般發生在有遺傳傾向的人身上。它表現為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過快和皮膚的慢性炎症。
另一方面,濕疹是皮膚屏障的改變和免疫系統對過敏原的更大敏感性的結合,這使得皮膚的反應更強烈。
雖然兩者的病因不同,但這兩種疾病在許多方面十分相似。這兩種疾病都是慢性疾病,以交替發作和緩解期為特徵。斑塊發紅,可能非常癢。雖然兒童銀屑病不是很常見,但在歐洲,異位性濕疹影響10-15%的7歲以下兒童。 

 

兒童銀屑病和濕疹:跡象不會騙人

發作的標誌是斑塊的出現。
在銀屑病中,病變呈紅色和鱗狀。兒童很少發癢,主要影響摩擦部位:肘部、前臂背部、膝蓋、腿部、下背部。也可能影響頭皮、眉毛、耳道。甚至是指甲、手掌或腳底。

另一方面,異位性濕疹的斑塊(通常發生在嬰兒和兒童身上)通常沒有銀屑病斑塊那麼厚,輪廓不清晰,也沒有鱗屑。然而,還是很癢。在一歲以下的兒童中,會影響到面部的某些部位(額頭、下巴、臉頰)和四肢(腿、手臂)。在一到兩歲之間的兒童中,濕疹在頭部、頸部和彎曲褶皺處更為常見。在兩歲以上的兒童中,受影響的是褶皺(頸部、耳朵下面、肘部、膝蓋、臀部)、手、手腕和腳踝。

兒童銀屑病

異位性濕疹

濕疹的區域 - 面部和頸部

兒童止癢小貼士

 

av_eczema-psoriasis_enfant_rougeur_cou_1x1 472x472

這些疾病引起的痕癢和燒灼感對兒童來說是一種真正的痛苦,很快會成為壓力的來源,對日常生活產生重大影響。

av_carnets-experts_bebe_maman_1x1 472x472

 

作為父母,
應該如何應對?

如果您的孩子患有異位性皮炎或銀屑病,您知道有時會有多難處理。還有什麼能比看到您的孩子受苦而不知道如何幫忙更令人沮喪的呢?最重要的是,即使這些疾病有遺傳性的一面,也不要感覺自責。另一方面,您也要發揮作用。您可以支持他們,幫助他們應對。與他們交談,鼓勵他們表達自己的感受。重要的是,要把他們的不適感降到最低。當然,還要確定誘因,並積極參與護理工作。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痕癢症會導致難以忍受的痕癢感,是一個惡性循環。換言之,您的孩子抓撓越多,他們就越想抓撓。但禁止孩子不碰板塊十分困難。幸運的是,有替代方案。痕癢時,鼓勵他們抓撓他們喜愛的玩具,做一些體育活動來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止癢護理技巧

av_eczema-psoriasis_dermatologue_enfant_1x1_v1 472x472

治療方法
是什麼?

治療濕疹或銀屑病涉及三個關鍵角色:您的孩子、作為家長的您和您的醫生。首先,只有醫療檢查(由兒科醫生、皮膚科醫生或全科醫生進行)才能做出明確的診斷,更好地瞭解疾病,並採取最有效的治療方法。這取決於幾個因素,如對生活品質的影響和症狀的嚴重程度。

異位性濕疹的治療。

銀屑病的治療。

如何預防濕疹和銀屑病?

除了治療之外,您還可以採取行動來預防疾病的發作和痕癢。預防基於三個支柱,這將幫助您的孩子感覺更好。第一大支柱 ,就是保濕。潤膚乳或保濕治療將恢復肌膚屏障功能,防止新的疾病爆發。您可以在我們的「深入瞭解保濕規則」中瞭解所有相關資訊。
第二大支柱:適當的潔膚。許多家長認為,受濕疹或銀屑病影響的兒童最好減少洗澡或淋浴頻率。然而,潔膚是必要的。那麼,我們如何才能避免在清洗時刺激皮膚?在我們的「適當的潔膚習慣」專題中找到答案。 

最後一大支柱:避免抓撓,以免損傷皮膚。這不是一項容易的任務。但不要擔心。同樣有簡單的解決方案,例如使用光滑的鵝卵石。請查看我們的深入瞭解專題。 

av_eczema-psoriasis_application_creme_produit_1x1_v1 472x472

兒童濕疹和銀屑病。常見問題解答

區分真假:這就是我們的宗旨。

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說法...但它只是一個說法。這兩種疾病都不具有傳染性。它們都是慢性、炎症性疾病。它們是由皮膚異常和環境因素(如過敏原)引起的。

很不幸,不能。現有的治療和護理是為了處理症狀。這些藥物非常有效,但它們的目的不是讓疾病一勞永逸地消失,而是治療急性期的症狀並防止新的發作。

是的,確實如此。壓力會影響免疫系統。它可以導致發作更嚴重或引發發作。

當然可以。然而,要小心,因為氯和鹽可能會有刺激性。因此,您的孩子應該遵循一些指示。首先是在游泳前塗抹隔離霜。它可以保護皮膚。然後在游泳後用清水沖洗。最後,在穿衣服前塗抹潤膚護理產品。

水療護理通常推薦給易患異位性疾病的兒童或患有銀屑病的患者。包括以溫泉水為基礎的治療(浸浴、淋浴、飲用療法等)、健康教育講習班、為兒童及其父母提供機會以瞭解更多關於皮膚狀況及其治療方法以及定期的醫療隨訪。

我們為年輕的異位性皮膚提供的解決方案

Eau Thermale Avène護膚品,幫助您的孩子更好地感受肌膚
av_xeracalm_balm_1_post_3282770114171_ld -2-

紓敏修護系列

我喜歡這款產品,我不再有紅腫、痕癢或過敏現象。我的皮膚變得柔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