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與濕疹和銀屑病共處 - 成年人 - 適當潔膚習慣

您的日常潔膚

濕疹和銀屑病:為甚麼每天都要洗澡?

患有濕疹或銀屑病的肌膚被削弱,因而暴露在感染的高風險中。因此每天使用合適的無刺激性產品清洗肌膚很重要。無論您是否處於爆發階段,每天都要輕柔清洗您的肌膚,以便能更有效滋潤肌膚。徹底潔淨的表皮能好好吸收所需的潤膚乳,以軟化肌膚和修復潤膚。

洗澡有幾個好處:可以潔淨、放鬆和為塗抹潤膚乳做好準備。要護理過敏性肌膚,最重要是採取溫和、不搓揉的潔淨習慣。

濕疹和銀屑病患者的洗澡淋浴

在淋浴或洗澡時,您的敏感肌膚需要得到保護,以便您能夠享受這一刻。

首先,如果您想連續淋浴幾個小時,請注意您的肌膚可能會怨恨您。淋浴不要超過5分鐘,浸浴也不要超過15分鐘。

另一個重要的細節是溫度。淋浴或浸浴的水溫不應該超過34℃。這會防止痕癢被誘發。

浴後輕輕擦乾身體,不要搓揉,以免損害肌膚的保護膜。最好以柔軟的布料如棉質,輕輕印乾每個部位。 

 濕疹和銀屑病:溫柔清洗肌膚的一切所需產品

對於缺乏油脂的肌膚來說,選擇正確的潔淨產品是非常重要。

無皂潔膚油或啫喱

潔膚油、啫喱、乳霜或皮膚科皂:無論您選擇甚麼潔淨產品,都要避免含有肥皂的產品,肥皂是會抽乾肌膚水脂膜的潔淨產品,以及也要避免香料和精油。這樣會避免肌膚出現皮疹和過敏反應的風險。

放下沐浴工具

如果您想使用淋浴球或絨布,請控制這種衝動。最好是以雙手,簡單輕柔清洗肌膚。您的雙手要比任何沐浴工具更乾淨,對肌膚的侵害也更小。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潤膚乳:軟化您的洗澡水

對於濕疹或銀屑病患者的肌膚來說,洗澡水可能有點刺眼或過度抽乾肌膚。但可以透過添加幾滴潤膚液(如潔膚油)來軟化水質。有些產品是專為溶解於水並迅速發揮功效而設計。效果立竿見影:它們中和水垢的乾燥效果。這樣能提高肌膚的舒適度。

保護肌膚的正確步驟

如果您有銀屑病,必須避免任何可能刺激肌膚的東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