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異位性濕疹

這種慢性炎症性皮膚病被稱為異位性濕疹或異位性皮炎,導致皮膚乾燥,出現紅色炎症性病變,有時會出現強烈的痕癢。它通常在兒童早期出現,可能持續到成年。請放心,它是可以緩解的,最重要的是,可以防止發作。

 

什麼是異位性濕疹?

異位性皮炎是許多因素疊加的結果。但它首先是遺傳性的:如果父母都受影響,孩子有10分之8的「機會」患濕疹。這種異位性肌膚無法正常發揮肌膚保護屏障的作用。肌膚更容易接觸到環境中的過敏原(如花粉或塵蟎)。

面對這些侵害,但也因為環境太乾燥、衣物漂洗不乾淨或殘留刺激性的洗衣液,免疫系統會做出過度反應:發紅、發癢、發炎和滲出。這些是異位性濕疹的發作。在這些時期之外,皮膚是不舒服的:它不能保持滋潤。

av_peaux-sensibles_schema_eczema-atopique_1x1_v2 472x472 1- 水會大量蒸發2- 過敏原容易穿透
av_eczema-psoriasis_femme_fenetre_environnement_1x1_v2 472x472

異位性濕疹:適應您的環境

為了幫助您的皮膚或您孩子的皮膚更好地發揮其保護屏障的作用,您可以採取行動!例如,在您的生活環境中,一個通風不良的家庭是數以百萬計的塵蟎的家,會加重異位性皮炎。因此,要定期通風(清晨和傍晚,以避免讓花粉進入,花粉也是過敏性鼻炎的罪魁禍首),避免在臥室鋪設地毯,定期吸塵,用濕海綿除塵,每週用至少55華氏度的水清洗床單。對於直接與皮膚接觸的衣物,忘掉刺激性的丙烯酸,選擇棉質材質。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在清潔時,您應該記得戴上手套,因為它可以保護您的手免受刺激性產品的傷害」。
Tatiana

 

如何緩解異位性濕疹?

異位性濕疹可以在發作期間和發作間歇進行治療。

發作期間

在異位性皮炎發作時,使用以可的松為基礎的軟膏、霜劑或洗劑來減輕炎症,緩解紅腫和痕癢。這是最常見的治療方法。然而,可以使用抗組胺藥來緩解嚴重的痕癢。免疫調節劑(「調節」免疫系統反應)也適用於中度至嚴重的濕疹。但這些藥物治療並不能防止復發。

異位性濕疹 - 治療方法

發作間歇

為了幫助皮膚恢復其屏障功能,讓我們繼續進行基本治療。這包括每天使用一種潤膚乳來對抗皮膚的乾燥,並延長爆發的間隔。滋潤乳液、潤膚霜、潤膚膏...您可以選擇最適合您或您孩子的質地。

保濕規則 - 兒童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異位性皮炎不僅會引起身體不適。

異位性濕疹會對您的心理健康產生影響:壓力、焦慮、睡眠障礙、失去自信等等。不要猶豫,向您的醫生或患者協會諮詢,他們可以給您寶貴的建議,告訴您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管理異位性皮炎。您並不孤單:在法國,15歲以上的人中約有4%受此影響。

av_xeracalm_soothing concentrate_social_9_post_3282770114201_hd 472x472

 

舒緩異位性皮炎的最佳做法

在疾病發作時,理想的做法是定期使用潤膚霜,在淋浴或浸浴後使用。在略微潮濕的皮膚上塗抹通常更容易。在手中加熱潤膚霜,將其點在身上,以大面積畫圈動作塗抹,不要揉搓。透過這種方式,水分維持在表皮中,肌膚屏障功能逐漸恢復。應該每天重複這樣做,甚至每天重複幾次,以獲得柔軟如絲的皮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