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銀屑病的病因

由於銀屑病有各種類型,因此有許多不同的起源。這種慢性炎症性疾病導致表皮細胞加速更新,既有遺傳因素也有環境因素。

av_eczema-psoriasis_cellules-immunitaires_1x1_v2 472x472

 

當免疫系統出錯時

銀屑病的病因之一是免疫系統的紊亂。專家們將此稱為自身免疫性疾病。具體來說,稱為T淋巴細胞和中性粒細胞的免疫細胞在皮膚中變得活躍,原因不明。它們產生炎症分子。這種現象刺激了角質細胞的增殖,角質細胞是形成銀屑病特有的鱗屑斑塊的表皮細胞。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有時,在工作坊上,必須向水療患者解釋,人們不會「感染」銀屑病。沒有易感性的人不會經歷發作,即使他或她遭受了情緒上的衝擊。 

 

皮膚健康教育工作坊顧問 - 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

 

銀屑病是否會遺傳?

已經確定了易患銀屑病的基因。然而,它們都不參與該疾病本身的發展。幾個基因異常的組合可能是銀屑病表現的必要條件。銀屑病病因的精確遺傳機制仍未可知。但至少有30%的病例是家族性的。

av_eczema-psoriasis_enfant_parent_1x1 472x472

銀屑病:外部原因

銀屑病是一種有各種原因的炎症性疾病。其中,患者的環境(氣候條件、污染等)和生活方式(壓力、酒精、煙草、藥物治療等)都會產生影響。

某些細菌的作用

銀屑病有時發生在兒童身上,特別是在鼻咽部感染後。這在鏈球菌的情況下特別常見。
在這種情況下,最常發生的是腸梗阻型銀屑病。

可疑的藥物

也可能涉及某些藥物。某些免疫抑制劑、用於治療高血壓和躁狂症的分子就是這種情況。

 

治療銀屑病的方法

兒童銀屑病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識別個人因素

銀屑病及其發作的原因還取決於您的環境和生活方式。識別然後消除這些因素能夠起到作用。衣物的摩擦、某些姿勢、吸煙和抓撓都屬於這種情況。例如,對於瓦工來說,銀屑病的發作更容易出現在膝蓋上,因為他們整天都將膝蓋靠在上面。因人而異,冷、熱或陽光都可能引發發作。 

AV_XERACALM_CONCENTRATE_BEAUTY_VISUAL 472x472

抗擊壓力

雖然情緒衝擊或壓力不是銀屑病的原因,但它可能導致銀屑病發作。事實上,壓力既是疾病的原因,也是疾病的後果。焦慮會導致疾病發作,而這又會因人們看您的眼神、睡眠不足或痕癢等原因造成壓力。為了對抗這種壓力,諸如瑜伽、詭辯術或冥想等方法是有價值的輔助手段。

深入瞭解護理與止癢貼士焦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