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Understanding acne scars

這是暗瘡患者最害怕的後果之一。我們正在談論暗瘡疤痕。那麼疤痕成因是甚麼呢?疤痕是無可避免,還是可以設法防止?有可能消除疤痕嗎?讓我們仔細瞭解。

疤痕從何而來?

如果您或您認識的人患有暗瘡,您知道有時會出現難看的疤痕而且難以消失。但是,是甚麼導致疤痕?當傷口不能正常癒合時就會出現暗瘡疤痕。事實上,大多數情況下,疤痕的風險取決於暗瘡的嚴重程度。明確來說,暗瘡越嚴重,越容易留下疤痕。但情況並不一定如此,因為每個人的暗瘡問題都不同。疤痕也取決於如何處理暗瘡以及您每天如何對待您的痘痘(即是您是否擠痘痘)。

暗瘡下發生的一切問題

av_acne_cicatrisation_acne_1x1
av_acne_cicatrices_3-types_1x1

暗瘡疤痕有各種類型

暗瘡的疤痕是最可怕的後遺症。而且會出現種各樣的疤痕。最初,疤痕可能是紅色或帶顏色,並可能隨時間褪色。但如果發炎廣而深,就會留下不可磨滅的暗瘡印。

  • 它們稱為萎縮型疤痕。它們以凹洞形式出現,並不平滑。可以是又寬又淺的。或更深、更窄。後者稱為「冰錐型疤痕」。
  • 相比之下,肥厚性疤痕和蟹足腫是由於肌膚的纖維性變化而產生凸起疤痕。
  • 色素性肌膚問題源自發炎性肌膚問題。簡而言之,它們是難以忍受的永久性暗瘡印。 

我總是為暗瘡和青春痘留下的疤痕而感到尷尬,但幸好,一位出色的皮膚科醫生幫助我擺脫了青春痘,並忘掉這段艱難的日子!

Laura(22歲)

沉重的心理影響

即使在今天,暗瘡和它所造成的疤痕仍留下很大心理影響。而且很容易理解為甚麼。首先,暗瘡主要影響臉部,所以改變會我們照鏡時看到的形象。而暗瘡問題可能發生在人生的關鍵時刻(如在青春期,或對年輕女性而言),破壞自信心。更甚者,25%的成年人受到暗瘡的影響,我們都以及暗瘡只與青春期有關。可幸的是,有一些紓敏產品可以協助您處理這種情況。

暗瘡的心理影響

 

疤痕不是無可避免

請放心,暗瘡的疤痕並不是無可避免。然而,發炎越嚴重,發炎持續的時間越長,產生疤痕的風險就越大。因此如您所料,最重要是抑制發炎。您應該把重點放在預防上,這個是您對付暗瘡疤痕的最佳方法。第一步是遵循溫和、適當的日常衛生和肌膚護理程式。然後,如果有必要,您的皮膚科醫生可以建議適當的抗暗瘡治療。再次重複:這些是避免疤痕的唯一方法。

我們對暗瘡肌膚的護理建議

 

av_acne_adolescent_dermatologue_1x1

專業建議

您認識肌膚搔抓障礙嗎?這是一種強迫性衝動,您會想抓破您的肌膚,擠出您的黑頭。但為了您的肌膚,您必須抵住衝動!皮膚科醫生不斷提醒我們:無論看起來多吸引人都好,都不要去摸您的痘痘。您會損害您的肌膚,並可能加劇肌膚發炎,增加留疤的風險。知易行難,但要想在日後保持肌膚的良好狀態,必須意識到這個問題。您會感謝自己抵住衝動!

av_acne_adolescent_creme-solaire_1x1

避免疤痕:停止不良習慣

良好的衛生習慣需要您摒棄不良習慣。一如所見,第一項列出要求是停止觸摸您的暗瘡。大致來說,您不應該以手指過於頻繁觸摸肌膚,因為您的手指並不一定非常乾淨。但還有其他因素會增加暗瘡的風險,並隨之產生疤痕。一年四季中(不止夏天),如果您不能避免肌膚在陽光下曝曬,請以非致粉刺的防曬乳或防曬噴霧來保護它。

 因此,這裡有您應該做的一切...和不該做的一切

針對不同疤痕的不同治療方法

針對不同疤痕的不同治療方法

要治療暗瘡疤痕沒有神奇方法。但有可能減少留下的暗瘡印。您的皮膚科醫生可以建議進行針對性的皮膚科治療,如鐳射治療或煥膚。請注意,這些治療方法往往不是完全解決狀況。雖然肌膚外觀得到了改善,但暗瘡疤痕不會完全消失。這有時會讓患者感到失望。因此,真正重點應該放在預防上。

關於治療的一切需知

av_acne_adolescente_maquillage_camoufler_1x1

避免疤痕:遮瑕的藝術

如果您明顯感到不適,為疤痕或瑕疵化妝可以是重拾自信的好方法。您需要以正確問題來找到正確的產品。您的瑕疵與膚色或膚質有關嗎?「矯正遮瑕」可以做到不起眼或隱於無形(例如對男士而言)?矯正遮瑕能不能融入您的日常護膚程式,變得更容易?

探索所有化妝技巧

常見問題解答

區分真假:這就是我們的宗旨。

在嚴重的情況下,暗瘡也可以影響身體的上半部,如背部、肩部、頸部和胸口。而身體疤痕與臉部疤痕都會有相同後果。

假如您為人家長,請不要對青春期子女的暗瘡輕描淡寫。未經治療的嚴重暗瘡可能導致不可逆轉的疤痕,可能成為終生的問題。更不用說對您青春期子女的形象和自信心的影響,在這個年齡,他們正在建立形象和自信,承受龐大的外在壓力。一但出現暗瘡問題,儘快解決會有助您的孩子在現在和將來對自我有更好的觀感。

同樣,當出現暗瘡時,最好趕緊諮詢皮膚科醫生。及時治療是最好,盡可能避免留下暗瘡印和疤痕。您等待的時間越長,痘痘就可能越嚴重,治療的效果也可能越差。

我們減少疤痕的紓敏產品

我們的暗瘡系列護膚品,讓您肌膚感覺更舒適。
av_cleanance-women_smoothing-night-cream_front_30ml_3282770205589

Cleanance 暗瘡及粉刺肌膚系列女士舒緩晚霜

30多年來,暗瘡系列系列提供了專業的紓敏產品,其效果經臨床驗證,獲皮膚科醫生推薦用於減少殘餘印記和撫平肌膚紋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