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頭皮銀屑病

您已經注意到面部和頭髮邊緣的紅色斑塊和小片狀死皮。有時它們會發癢。如果是頭皮銀屑病怎麼辦?這裡有一些關於如何識別、預防和緩解的小貼士。

av_eczema-psoriasis_cuir-chevelu_1x1_619_619

識別頭皮銀屑病

頭皮是銀屑病最常見的部位之一,影響到一半銀屑病患者。這種慢性皮膚病可以透過其紅色斑塊和上面的白色死皮(鱗片)來識別。銀屑病是由皮膚細胞的過度快速更新引起的,並在發作時擴散。
頭皮銀屑病可位於前額頂部、耳後和脖子後面,甚至像頭盔一樣覆蓋整個頭部。頭皮銀屑病會引起真正的不適,常常伴有痕癢,斑塊的鱗屑會產生大量乾燥的白色皮屑。由於其位置原因,心理影響通常巨大。

銀屑病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兩年多來,我注意到頭皮上有直徑幾厘米的斑塊,有結痂,像頭皮屑一樣脫落。是銀屑病嗎?」

 

預防和治療頭皮銀屑病

頭皮銀屑病的診斷應該由醫生或皮膚科醫生作出。他們會根據準確的位置,以啫喱、乳液、泡沫、潤膚霜或洗頭水的形式開具合適的治療方法。在病情發作之外,如果您的頭皮銀屑病在額頭、耳後和頸部後方比較普遍,可以考慮採取保濕。強烈建議每天使用潤膚乳,防止皮膚乾燥,這在銀屑病患者中很常見。要做到這一點,請選擇流動性足夠強的潤膚乳,以方便塗抹。選用的潤膚乳必須適應病情,並遵守指定的使用說明。(例如,用指尖在頭皮上打小圈塗抹潤膚乳,停留3小時或隔夜,然後用溫和的洗頭水洗淨)。這將限制鱗片的形成和痕癢,在頭皮銀屑病的情況下,這種痕癢可能很強烈。抓撓斑塊會引起繼發性感染,並導致科布納現象,讓您的銀屑病加重。

護理與止癢貼士

av_votre-peau_cicatrisation_ameliorer-aspect_1x1_619_619

頭皮銀屑病問題

由於其位置,頭皮銀屑病引起了某些問題。

是否會導致脫髮?

不會,頭皮銀屑病本身不會導致脫髮。然而,如果不加以治療,它可能會減緩頭髮的生長,因為頭髮被困於鱗片中。刮傷也會使它更加脆弱和易碎。

我可以染髮嗎?

您可以,在某些條件下。例如,不建議在疾病發作時或在受刺激或最近被抓傷的皮膚上染色。在任何情況下,選擇具有天然活性成分的染料,而不是化學染料,後者有潛在的刺激性。

與濕疹和銀屑病共處

友善(和專業)的建議

頭皮銀屑病:避免抓撓的一些技巧。

如果您有「頭盔」般的頭皮銀屑病,確保選擇非常溫和的洗頭水,因為任何刺激都可能引發發作,從而導致痕癢。洗刷和乾燥也應盡可能溫和。
在皮膚上清洗時應注意,應每天進行保濕。例如,潔膚油和潤膚乳有助於「軟化」鱗片,並限制痕癢和搔癢。
結合醫生或皮膚科醫生規定的治療方法,這些預防措施將幫助您改善頭皮銀屑病。

 

頭皮銀屑病的最佳做法

每日保濕是頭皮銀屑病日程護理習慣的基礎。洗臉、洗頭和滋潤敏感部位時,要選擇專門針對皮膚乾燥和痕癢的產品,用指尖輕輕塗抹。皮膚和頭髮也應盡可能輕柔地擦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