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成年人銀屑病和濕疹:我們的護理與止癢貼士

濕疹和銀屑病:如何緩解痕癢?

為甚麼濕疹和銀屑病會發癢?

顯而易見,撓癢的衝動從來是令人快。它可以在最不合適的時刻控制我們,並最終無時無刻佔據我們的思緒!這樣可以大大影響我們的生活質素。您知道濕疹和銀屑病中撓癢的衝動來自哪裡嗎?當中有很多原因。您可能在濕疹發作期間遇到發炎。但也可能是因為您的肌膚乾燥,甚至是您處於意料之外的狀況:焦慮、緊張的事件等都會引發濕疹。這是惡性循環:您越撓,您就越想撓。因此在不同部位採取行動重新安撫肌膚是很重要。 

100%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包括幼兒和成年人,都會撓癢自己的肌膚。

Joëlle Nonni,肌膚健康教育工作坊負責人 - Eau Thermale Avène活泉水療護理中心

補濕第一

對抗痕癢的關鍵是保濕。為甚麼?因為這樣不僅能鎮靜肌膚,還能防止痕癢。而且紓敏產品多不勝數。首先,可以使用潤膚乳產品來滋潤肌膚。理想情況下,應該每天塗抹潤膚乳一到兩次。小貼士:在您的手袋或辦公室櫃筒裡常備方便的潤膚乳。

您也可以在紓敏產品中加入抗敏活泉水。大量噴灑幾下,並敷上活泉水化妝棉,會有助於舒緩您的肌膚。額外貼士:冰凍感可以麻痺痕癢。 

避免痕癢:潤膚乳有甚麼好處?

如何使用您的潤膚乳

1. ,一天數次

每天洗完澡後使用您的潤膚乳。取適量的潤膚乳,在雙手之間推開以使潤膚乳軟化。把它塗在臉上和身上。在一整天中,如果出現痕癢,可重新塗抹潤膚乳。

2. 如何正確分配塗抹乳霜

在臉部上,以指尖輕輕塗抹乳霜。至於身體的其他部分,在肌膚上大幅度劃過,不要揉搓。揉搓肌膚讓潤膚乳滲入,會使肌膚進一步變差。

 

痕癢:不要向誘惑屈服

當痕癢開始時,最好避免撓癢。為甚麼?因為這個是切切實實的惡性循環。撓癢會引起損傷,增加繼發感染的風險。這會讓您更想去撓。

事實上,五分鐘的撓癢可以將治療效果推遲十五天。

如果撓癢的引誘太強,可以用您的手掌、按摩滾筒或光滑卵石輕輕採取觸碰。您也可以利用冰凍感的舒緩特性:例如使用存放在雪櫃的光滑卵石。何不使用冷卻冰袋或一袋凍豆敷面10分鐘?注意不要將這些東西直接放在肌膚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