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Recognising retentional acne

易出油的肌膚:這是「小的」肌膚問題(如黑頭和粉刺)的首選陣地,也是黑頭型暗瘡的跡象。為了讓這些病變停留在表面並避免發炎,請遵循本指南的規定!

av_acne_retentionnelle_femme_1x1

甚麼是黑頭型暗瘡?

這通常出現在青少年臉上:粉刺和黑頭是由於青春期荷爾蒙動盪引起的皮脂過度分泌。

但它們的成因是甚麼?因為皮脂比較厚,分泌量比較大,不能流經毛孔,而這些小孔的作用是把皮脂沖出來,最後就會被堵住。這種皮脂的積累導致在青春期少男少女的鼻子、前額、臉頰和下巴上形成這些相對淺層的病變。

黑頭型暗瘡:粉刺腫或黑頭,有甚麼區別?

粉刺和黑頭是黑頭型暗瘡的兩個主要表現。

粉刺(或閉合性粉刺)

粉刺源自油性肌膚。下一步就是形成微粉刺:過量的皮脂會增厚和變化,然後長出一個角,堵塞毛孔。在這個階段,微小的病變不會被注意到,但積聚在表面的皮脂最終會呈現白色。這被稱為「閉合性粉刺」。

黑頭(或開放性粉刺)

另一種是開放性粉刺,也被稱為黑頭。黑色是由於皮脂與空氣接觸後的氧化作用。與粉刺一樣,黑頭也可以自發消失或發炎。因此,在這個階段採取行動至關重要。

 

關於痘痘的一切需知

如何照顧好我的暗瘡肌膚?

如果您發現臉上同時出現粉刺或黑頭或兩者均有,您應該怎麼做?

第一步是仔細選擇日常衛生用品。在清潔方面,免沖水防敏卸妝水或溫和的無皂基潔面啫喱有助於減少多餘的皮脂,並在不脫皮的情況下使肌膚變得光滑。早晚採用例行程式,以獲得更佳的效果。

保濕步驟也非常重要,即使您的肌膚是油性的。事實上,保濕不足的肌膚會產生反應,產生更多的皮脂。選擇輕薄、不油膩、控油、抗斑、不生粉刺的面霜。而且每週使用不超過兩次,您可以使用具有清潔和吸收功能的去角質面膜。

如果您採用肌膚病療法來治療黑頭型暗瘡,要注意有些治療方法會使肌膚乾燥。您需要改用專門為因暗瘡治療而變得乾燥的肌膚配製的日常護膚品。

成人暗瘡肌膚的常規療法

 

av_acne_retentionnelle_1x1

專業建議

為甚麼立即治療黑頭型暗瘡很重要?

無論是開放性還是封閉性的,黑頭都是暗瘡桿菌增殖的理想環境。下一步是形成痘痘(大而硬的紅色丘疹)和膿皰(這些丘疹含有膿性液體)。這時的暗瘡具有炎症型。

因此,理想的做法是事先進行治療。怎麼做?一些創新的護膚品在微黑頭階段針對暗瘡治療。採用這種類型的護膚品時,現有的微型粉刺會得到治療,防止出現新的微型粉刺。

黑頭型暗瘡的正確步驟

儘管擠出出黑頭或白頭可能非常誘人,但最好不要碰它們。其風險是炎症和暗瘡,更難治療。使用適應您肌膚類型的抗斑和不致粉刺的產品,將更有效地將暗瘡留在表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