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白癜風和白斑的化妝

目錄

針對白癜風和白斑的化妝

這是一種病因尚未確定的疾病,可以透過肌膚上或多或少的白色斑塊識別。即使不痛不癢,白癜風引起的色素脫失也會在日常生活中造成障礙。化妝品可以幫助改善其外觀。

av_maquillage_femme_vitiligo_creme_1x1 472x472

白癜風和白斑化妝:保濕和保護

白癜風是黑色素細胞喪失的結果,黑色素細胞是正常合成黑色素的細胞,是肌膚的主要色素。儘管對其原因知之甚少,但人們知道,太陽在白癜風的發病和加重中起著一定作用。事實上,色素脫失區域(白斑)對太陽的紫外線非常敏感。

因此,有必要持久保護色素脫失區域。如果您的臉上有白癜風,想要化妝,一定要使用SPF50+的防曬霜或防曬乳作為底妝。

如何選擇防護產品

我患白癜風已經有些年頭了。我甚麼都試過了,但我仍在尋找完美的產品來隱藏我的白斑,並讓我的膚色均衡。

Angela(35歲)

白癜風和白斑化妝:矯正及均衡膚色

這款緊緻型粉底霜含有非常豐富的顏料,具有很高的遮蓋力,是最適合填充色素脫失區域的粉底霜,符合您的原始膚色。

如果區域不是很大,您可以用海綿塗抹。首先抹勻,然後將產品點在白斑上。最後用多彩遮瑕透亮粉餅定妝。

如果色素脫失區域不是很廣泛,可以用眉筆將其染黑(如果肌膚顏色較淺色,就用金色眉筆,如果肌膚顏色較黑,就用棕色眉筆)。將眉筆平放,填充該區域,然後用化妝刷暈染,以獲得更自然的外觀。這一步驟可以在緊緻型粉底霜的基礎上進行,也可以直接在裸肌上進行。

如果白斑與原始膚色差異較大,您需要用深色粉底霜來塗抹色素脫失的部位。為了獲得非常自然的效果,可以添加一抹綠色的遮瑕棒。首先使用緊緻型粉底霜,然後用指尖塗抹少量的綠色遮瑕棒。這樣一來,色調將與您的膚色完美匹配。這種矯正對面部和身體同樣奏效。

如何矯正及中和小的瑕疵

 

av_maquillage_femme_vitiligo_1x1 472x472

治療白癜風和白斑的助曬霜

例如,在某些出現色素沉著的部位(如手部)使用助曬霜可以持久調和膚色差異。

白斑:用助曬霜獲得持久的顏色

助曬霜可以塗在臉上,也可以塗在身上,男女均適用。用化妝刷由外向內塗抹在色素脫失區域,輕薄而均衡。為了不突顯色素區和非色素區的分界,用棉簽擦拭邊緣。您可以根據需要多次重複塗抹,直到獲得合適的色調和均衡的效果。
 

白斑:使用緊緻型粉底霜混合

如果您想獲得更自然的效果,可以使用緊緻型粉底霜均衡肌膚。讓助曬霜的顏色在兩小時內形成,然後塗抹帶有防曬功能的潤膚霜和粉底霜,最後用多彩遮瑕透亮粉餅定妝。

如何在沒有太陽的情況下曬黑

溫馨(和專業)建議

您的膚色現已均衡。這是如何加強臉部其餘部分的方法。

首先聚焦眼部:在上眼瞼周圍用眼線筆描畫一些線條,您會得到漂亮的眼線效果。在下睫毛線上畫線,您將實現黑色眼妝。最後,在睫毛上塗抹一抹睫毛膏。不要忽視眉毛:眉毛襯托您的眼睛,所以塑造眉型或用眉筆填充眉毛至關重要,根據您的髮色,選用藍色或棕色的眉筆。最後在唇部塗抹潤唇膏。

如何為唇部化妝

白癜風和白斑化妝的正確方法

白癜風和白斑化妝的正確方法

當您患有白癜風時,卸妝必須盡可能溫和。事實上,反復摩擦也會促成疾病的擴散。為了保護您的肌膚,使用溫和潔面乳,用指尖輕輕打圈塗抹(不要忘記頸部)。用紙巾輕輕擦除多餘殘留。如果您是免沖防敏卸妝水愛好者,請使用可重複使用的化妝棉,這比一次性化妝棉更柔軟。用中指和食指夾住化妝棉,在頸部和面部從內到外掃過。保持您的手指伸直。這些溫和的動作確保您的肌膚不會因為劇烈的動作而過度緊張。

同一系列

針對白癜風和白斑的解決方案

專為白癜風和白斑化妝而設的產品

抗敏活泉水

抗敏活泉水

舒緩 - 修復肌膚屏障 - 鎮靜

長效鎖水保濕隔離霜SPF30

長效鎖水保濕隔離霜SPF30

保護 - 保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