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於癌症治療期間而變得脆弱的肌膚化妝

目錄

為於癌症治療期間而變得脆弱的肌膚化妝

肌膚乾燥、疲勞痕跡、皮疹、疤痕、眉毛脫落...這是某些癌症治療對肌膚造成的一些後果。如果選擇和應用得當,敏感肌膚的化妝品可以幫助您重新恢復健康光澤,並在這一時期繼續您的社交和職業活動。

av_maquillage_femme_cancer_chauve_creme_1x1 472x472

因治療而變弱的肌膚:肌膚更乾燥

無論您接受的是放療、化療、靶向治療還是免疫治療,您的治療都可能對肌膚產生影響。可能只是比平時更乾燥。某些化療後也可能出現病變(如暗瘡狀皮疹)或手術後的疤痕。
您的肌膚也可能更暗淡,有更明顯的疲勞跡象。恢復膚色光澤是一項挑戰。但不採取任何老方法:您的肌膚由於治療而變得脆弱,需要得到舒緩和適當的滋潤。在藥妝店和藥店可以買到專為敏感肌膚配製的修護霜或修護膏,這才是最合適的護膚品。

如何對抗肌膚乾燥

在化療期間照顧好自己的肌膚並繼續化妝有助於對抗乳腺癌

Orianne(52歲)

讓因抗癌治療而變弱的肌膚恢復健康光澤

滋潤肌膚後,您需要提亮膚色。由於質地輕盈,煥彩遮瑕粉底液是理想之選。要選擇正確的色調,首先在下巴上測試(忘記手腕測試技巧:手腕的肌膚顏色太淺了)。一般來說,略帶粉紅色的色調會讓您在轉瞬間煥發光彩。

為了方便使用,將煥彩遮瑕粉底液塗抹在額頭、鼻子、臉頰和下巴上,用指尖從中心向臉部和頸部邊緣塗抹。如果出現皮屑或類似暗瘡的皮疹,可以用海綿塗抹並輕拍,以更好地模糊肌膚紋理。

此外,為了恢復膚色光澤,別忘了用大型化妝刷在臉上塗抹一層多彩遮瑕健康亮澤粉餅。在類似暗瘡的皮疹上使用多彩遮瑕提亮粉餅 ,避免突顯紋理。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化妝品

 

av_peau-cancer_femme_bonne-mine_maquillage_1x1 472x472

因治療而變得脆弱的肌膚:為黑眼圈和疤痕化妝

有一些簡單的化妝技巧,可以用來遮蓋癌症治療的其他後果——如黑眼圈和疤痕。

因治療而變得脆弱的肌膚:減少黑眼圈

為了有效減少黑眼圈,秘訣是在使用煥彩遮瑕粉底液之後、在使用粉餅之前使用遮瑕膏。煥彩遮瑕系列米色遮瑕掃足以應對中等程度的黑眼圈:將薄薄一層遮瑕掃塗抹在眼周,從內眼角到鼻子根部,然後輕輕拍打暈染。如果您的黑眼圈比較明顯,可以選擇遮瑕棒:如果眼圈呈現藍紫色,就用黃色遮瑕棒,如果呈現棕色,就用珊瑚色遮瑕棒。最好用細刷塗抹,然後用指尖和輕壓將產品混合。最後,用一抹亮麗的多彩遮瑕提亮粉餅定妝。

因治療而變得脆弱的肌膚:隱藏疤痕

如果是臉上和身上的醫療傷口或術後疤痕,第一步是中和其顏色。因此,您必須選擇能減少疤痕顏色的遮瑕棒色調。如果是紅色疤痕,請使用綠色遮瑕棒;如果是紫色疤痕,請使用黃色遮瑕棒;如果是棕色疤痕,請使用珊瑚色遮瑕棒。一旦您選擇了一種顏色,用指尖或化妝刷蘸取產品,塗在疤痕上。
一旦疤痕的顏色被中和,再用緊緻型粉底霜均衡您的膚色。與煥彩遮瑕粉底液相比,其遮蓋力更強,是完全遮蓋疤痕的理想選擇,無論是在臉上還是在身上。用海綿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拍打,以免遮瑕棒移位。最後,選擇多彩遮瑕透亮粉餅定妝。

如何減少黑眼圈

溫馨(和專業)建議

眉毛是眼睛的框架,並賦予臉部特徵。那麼,當眉毛在某些化療的作用下變得稀少或甚至消失時,該怎麼辦?選擇正確的產品,有可能以一種非常自然的方式重新設計或簡單地突出眉毛。
首先要選擇使用與您的髮色或發飾顏色相匹配的眉筆。「金色」適合金髮到淺棕色頭髮,「棕色」適合棕色到深色頭髮。然後確定參考點:眉毛始於垂直的「鼻翼-內眼角」線,結束於「鼻翼-外眼角」對角線。眉毛的最高點位於鼻角和瞳孔的對角線上。現在,開始畫眉毛:為了幫助您,參照一張相片,尊重眉毛的原始形狀。然後照鏡子,以一定角度小幅度畫眉,就像一根一根地畫毛髮一樣。用多彩遮瑕透亮粉餅或多彩遮瑕提亮粉餅定妝,為了獲得非常自然的效果,最後用螺旋狀眉刷將線條混合。

如何重新設計眉型

av_maquillage_social_16_post_3282779003131_hd_1x1

對因治療(癌症)而變得脆弱的肌膚化妝的正確方法

對於因癌症治療而變得脆弱的肌膚,卸妝階段也應該非常溫和。卸妝時應使用指尖按摩,敏感和反應性肌膚可使用啫喱爽膚水。然後用紙巾或可重複使用的布輕輕卸妝。為了完成清潔和舒緩肌膚,最後噴上大量抗敏活泉水,輕輕擦乾肌膚,切勿揉搓。

同一系列

專為因治療(癌症)而變得脆弱的肌膚化妝的解決方案

專為因治療(癌症)而變得脆弱的肌膚化妝而設的產品

抗敏活泉水

抗敏活泉水

舒緩 - 修復肌膚屏障 - 鎮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