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肌膚的化妝。

目錄

異位性肌膚的化妝。

異位性肌膚(如濕疹)意味著,當肌膚屏障受損時,您的肌膚對化妝品和其他產品中的過敏原和刺激物更加敏感。您必須放棄化妝嗎?好消息是,不用。有些產品甚至專門為您的肌膚而設,可有效幫助您重拾自信。

av_eczema-psoriasis_oreilles_1x1 472x472

異位性肌膚:醫療化妝

患有濕疹的人擁有高敏感度和反應性的肌膚,伴隨泛紅、痕癢和輕度皮屑。化妝品會產生非常強烈的反應。因此,您應該尋找特殊配方的產品。醫療化妝專為您準備。不含香料和防腐劑,使用盡可能少的成分,並保持高耐受性。無論您是女性還是男性,這種類型的化妝品都適用於面部和身體。目標:改善您的自我形象、與他人的關係和心理影響。

我對塗在肌膚上的東西很小心,因為如果不是好的產品,我的肌膚很快就會有反應,我的臉上到處都是濕疹。

Claire(25歲)

異位性肌膚:底妝

塗抹底妝是為肌膚進行化妝準備的最重要步驟。為甚麼?適合異位性肌膚的保濕底妝將柔軟肌膚、撫平皮屑。您的妝容將更易上色,並更加持久。轉而使用乳液舒緩高敏感性的肌膚。因此,Avène的極速舒敏修護霜將在尊重肌膚微生物群的前提下滋潤肌膚。它的作用是立即撫慰敏感、乾燥至非常乾燥的面部肌膚。

av_maquillage_peau-atopique_visage_femme_1x1 472x472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化妝品?

如果您屬於異位性肌膚,首先要讓膚色變得均衡,從而減少面部泛紅。

讓您的膚色更加均衡

要做到這一點,請選擇粉底液,它比緊緻型粉底含有更少的顏料。首先將粉底液拍打塗抹於臉部和頸部,重點是泛紅處,然後從臉部中心向邊緣抹去,不要忘記頸部。小貼士:使用海綿以避免幹擾皮屑。 

增強面容

為了實現臉部定妝,選擇一種輕質粉餅(如多彩遮瑕提亮粉餅),用化妝刷塗抹在臉部和頸部。如果您的濕疹發作,要避免使用粉餅,以免使肌膚乾燥。
 

 

溫馨(和專業)建議

異位性肌膚:別忘了眼妝

由於底妝必須保持淡雅,以免增加臉部的乾燥程度,因此必須突出臉部的其他部位——從眼睛開始。但要小心。

  • 應避免使用眼影,因為它含有大量的彩色顏料。
  • 眼線筆在某些條件下可以使用。但應該是專為敏感眼部而設,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過敏反應的風險。最後,避免明亮的顏色,如藍色、綠色和紫色。
  • 睫毛膏對開闊眼角很有幫助,但它是含有防腐劑最多的化妝品。因此,選擇一款高耐受性的睫毛膏至關重要。
av_maquillage_levres_1x1

唇部化妝的正確方法

在面部發炎的情況下,唇部顏色往往不被注意。化妝將讓您的面部恢復平衡。因此,唇部化妝有助於「重新平衡」您的特徵。如果您的唇部很乾燥,可以先用遮瑕棒或潤唇膏滋潤雙唇。為敏感肌膚選擇不含香料、不含防腐劑的彩色潤唇膏,而不是滋潤度較低的潤唇膏,並避免使用使雙唇乾燥的「長效」配方。 

唇部化妝

異位性肌膚:必要的卸妝

當然,沒有卸妝就沒有化妝。異位性肌膚卸妝,要動作輕柔。選擇不含香料、不含防腐劑、適用於超敏感肌膚的卸妝產品,您可以用乾淨的手指塗抹,而不是用化妝棉,後者會有刺激性。輕輕擦去殘留物,最後噴上抗敏活泉水以完成清潔並舒緩肌膚。

av_maquillage_section_website_1x1 472x472
同一系列

針對異位性肌膚的解決方案

專為異位性肌膚化妝而設的護理產品

抗敏活泉水

抗敏活泉水

舒緩 - 修復肌膚屏障 - 鎮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