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於青少年時女,您是如何化一個合適的妝容?

目錄

當您於青少年時女,您是如何化一個合適的妝容?

青春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約會、第一次戀愛...以及第一次化妝的經驗。以下貼士能保證您獲得成功,無論是要看起來很時尚還是遮蓋瑕疵。

av_maquillage_adolescente_acne_1x1 472x472

青春期肌膚有甚麼特點?

大多數青少年男女,都屬於油性肌膚,可能有可能沒有暗瘡等瑕疵。其成因是青春期荷爾蒙起伏不定,導致肌膚產生更多的皮脂。當油脂難以透過肌膚毛孔排出時,就會出現瑕疵,最常見於額頭、鼻子周圍、下巴等。
青少年面臨的挑戰是如何使用合適的產品控油和/或遮蓋瑕疵,而又不至於妝感太重。不合適的粉底塗得太厚,夜間又沒有適當卸妝,導致瑕疵成倍增加!

暗瘡肌膚如何化妝

矯正和均衡青春期肌膚(無論是否有瑕疵)

仔細卸妝和臉部保濕後,是時候化妝了。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不致粉刺產品,這一點十分重要。

您屬於油性肌膚,並且/或有少量瑕疵

您的首要目標是遮蓋粗大毛孔,讓膚色保持均衡。要做到這一點,將粉底液塗滿臉部,用海綿輕輕拍打。為了遮蓋瑕疵,在瑕疵處塗上一抹米色的遮瑕膏。用棉簽暈染遮瑕膏的邊緣。

您屬於油性肌膚,有中度暗瘡

在均衡膚色之前,您需要用遮瑕棒中和瑕疵:綠色的遮瑕棒可以遮蓋紅點;黃色的遮瑕棒可以遮蓋紫點(白皙的肌膚經常出現);珊瑚色的遮瑕棒可以消除容易變成褐色的疤痕。用指尖或細掃蘸取顏色,直到得到灰色的色調。現在您可以均衡膚色:選擇一款緊緻型粉底霜,用海綿塗抹並輕拍打底。要想獲得輕盈自然的妝容,避免出現結塊的效果,可向外輕柔舒緩。

 

遮蓋痘痘

定妝和控油打底的技巧

一旦膚色變得均衡,您所要做的就是控油。要做到這一點,用化妝刷在臉部塗上一層多彩遮瑕透亮粉餅。這也有助於定妝。要想獲得不突顯痘痘的輕盈效果,可以用化妝刷從臉部邊緣向中央掃過,塗抹結束。
請謹記:定期清潔化妝刷和海綿。否則,污垢可能會積累並重新沉積在您的臉上,導致新的痘痘出現。如果您每天都化妝,擁有幾個這樣的配件可能會很有用。

選擇您的粉餅

av_maquillage_adolescente_visage_pinceau_1x1 472x472

我傾向於將暗瘡隱藏在一層厚厚的化妝品之下。我知道這不是很好,但不這樣做,我感到不安全。我無法與人面對面交談,我總是把目光移開,我不想讓別人緊盯著我。

Marion(17歲)

溫馨(和專業)建議

您現在已經做好去學校的準備了!但您也可以添加一些點睛之筆。

您的膚色均衡,呈啞緻效果,任何痘痘都不再顯眼。這樣很好,因為這會減少您擠痘痘的衝動。您現在有兩個選擇:結束您的化妝程式,用這種非常自然的方式完妝。或者塗一抹睫毛膏,或者塗一抹潤唇膏。 
在任何情況下,無論您是裸妝還是比較精緻的妝容,都可以在臉上噴一點抗敏活泉水,以延長妝容持久度。

如何畫眼妝

保護青春期肌膚的正確習慣

保護青春期肌膚的正確習慣

這些小貼士只有在您遵循以下兩條規則時才會奏效:卸妝和保濕。只有早晚定期清潔和卸妝、去除雜質以及每天適當保濕,才能減少新的瑕疵出現。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這些產品應該不致粉刺,專為敏感肌膚訂製。

同一系列

我們為化妝提供的護理方案

煥彩遮瑕系列產品專為青少年化妝而設

抗敏活泉水

抗敏活泉水

舒緩 - 修復肌膚屏障 - 鎮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