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黃褐斑?

目錄

如何減少黃褐斑?

從30歲開始,肌膚上會出現黃褐斑。這種由各種原因引起的色素沉著有時會令人尷尬,特別是當它影響到面部時。然而,有了正確的方法和產品,很容易就能將它們偽裝起來。遵循我們的建議。

av_solaires_masque-de-grossesse_1x1 472x472

黃褐斑從何而來?

有幾種情況可以導致不同強度的黃褐斑。

  • 孕婦斑(或黃褐斑)。這種額頭、下巴、上唇或臉頰的色素沉著最早可以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末出現。它是由陽光照射和懷孕荷爾蒙共同造成的。這導致黑色素的合成增加。這種色素沉著也可能出現在上唇,即使您沒有懷孕。
  • 暗瘡。陽光+炎症的組合確實可以導致暗瘡病變的色素沉著。
  • 色斑(也稱為老年斑)。同樣,太陽光與肌膚的自然老化過程相結合,可以引發這種黑色素的過度生成。 

當我過多暴露在陽光下時,雀斑附近會出現褐色斑點。但它們沒有雀斑那麼漂亮,尤其是上唇部位的褐斑。

遮蓋褐斑:四步獲勝法

無論情況如何,您可以完成四個簡單的步驟遮蓋黑斑。既要防護,又要遮蓋。

  • 第一步:保護自己免受陽光照射
  • 第二步:矯正和中和色素沉著的問題
  • 第三步:膚色均衡,外觀自然
  • 第四步:定妝以提亮您的膚色
av_maquillage_femme_taches-brunes_soleil_1x1 472x472

保護自己免受陽光照射

這可能是防止黑斑出現的最簡單的解決方案:保護自己不受紫外線影響。在任何年齡段,黑斑都可能在陽光的作用下出現或增長。

具有防曬功能的日霜

因為紫外線不僅在夏季具有攻擊性,您需要在一年中任何時間保護自己。您的肌膚有特殊需求,一年365天都塗抹防曬霜並不容易。最理想的做法是甚麼?使用內置防曬功能的日霜。 

在長期暴露的情況下提供最大的保護

在陽臺上,在海灘上...如果您暴露在陽光下,請塗抹最大限度的保護(SPF50+),並定期重複塗抹。它還將幫助您對抗自由基的形成,這是導致肌膚過早老化的原因。一個小貼士:在包裡隨時放一隻SPF50+防曬棒,有助於在白天防止黑斑。 

 

對抗黑斑:均衡膚色

  • 為了均衡膚色,選擇合適的粉底至關重要。讓我們從形式開始。如果您的色素沉著輕微,可以轉而使用遮瑕粉底液。如果色素沉著比較明顯,就選擇緊緻型粉底霜。
  • 塗完珊瑚色遮瑕棒後,蘸取粉底(最好用海綿),以小點的方式塗抹,輕拍於面部。為甚麼是「拍」而不是「擦」?僅僅是為了不使事先用遮瑕棒塗抹的遮瑕移位。最後,從臉部中央向外推勻,不要忘記頸部。

如何選擇合適的粉底

av_maquillage_femme_miroir_1x1 472x472

溫馨(和專業)建議

選擇哪種粉餅定妝?

一旦使用了底妝產品,為了確保其不脫妝,請使用粉餅。您有幾個選擇:

  • 多彩遮瑕提亮粉餅。用大型化妝刷塗抹全臉,可以定妝並提亮您的膚色。而如果您的臉部中央有一些油光,可以選擇多彩遮瑕透亮粉餅,因為它具有啞光效果。
  • 多彩遮瑕健康亮澤粉餅或多彩遮瑕防曬粉餅以有針對性的方式雕塑輪廓。一個小貼士:如果您的顴骨上有黃褐斑,可將其塗在顴骨頂部和太陽穴。

值得一提的是:為延長化妝效果,最後可噴上Avène抗敏活泉水。 

中和黃褐斑的正確做法

矯正色素沉著和中和褐斑的第一件事是使用珊瑚色遮瑕。這種色調的遮瑕棒將幫助您隱藏色素沉著。用指尖輕拍塗抹。為了避免突出上唇的絨毛,用化妝刷從下向上塗抹。在用粉餅定妝後,向上移動化妝刷,去除唇部上方多餘的細小毛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