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肌膚的化妝

目錄

敏感性肌膚的化妝

溫度變化是否影響您的肌膚?您的肌膚是否容易出現痕跡?毫無疑問,肌膚很敏感。而且並不是所有的化妝品都適合它。幸運的是,有專門為敏感肌膚而設的高耐受性產品。您應該採取甚麼樣的化妝程式?我們會告訴您一切。

av_peaux-sensibles_erythrose_1x1 472x472

甚麼是敏感肌膚?

敏感肌膚的特點是對外部因素反應過度,如自來水(通常太硬)、寒冷或使用某些美妝產品。肌膚很纖薄、白皙,大部分時間都很脆弱,容易泛紅,甚至有的地方會起皮屑。例如,與異位性肌膚不同,敏感肌膚在沒有任何肌膚病變的情況下也很敏感。所有肌膚類型(油性或乾性)都可能受到這種敏感性的影響。

「我的肌膚非常敏感,對化妝產品的反應很強烈。我的眼睛很小,我想用睫毛膏放大眼睛,但我太害怕有過敏反應了...」

Céline(18歲)

對於敏感肌膚,正確的化妝打底必不可少

為了不加重肌膚的敏感性,最重要的是選擇專為減少過敏反應的風險而配製、不含香料、可以輕鬆去除的化妝品。
即使在化妝之前,也要選擇潤膚霜(如極速舒敏修護霜)。為了塗抹產品而不使肌膚泛紅,避免以打圈的方式揉搓臉部。將面霜分配在指尖上,塗抹在臉頰、額頭和頸部,然後從臉部中央向邊緣輕輕抹開。

av_hydrance_hydrating-emulsion-spf30_1_post_3282770208788_ld 472x472
AV_COUVRANCE_2017_concealer_sticks_coral_yellow_green 472x472

敏感肌膚:為健康膚色發揮色彩的作用

敏感肌膚往往容易泛紅。為了中和泛紅,首先使用綠色遮瑕棒,用指尖輕敲,直到紅色變成灰色。然後用海綿塗抹並輕拍緊緻型粉底霜,以免弄亂之前塗抹的綠色遮瑕棒。您還可以用米色遮瑕掃提亮黑眼圈和陰影。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請在粉底液之後使用,這樣就不會有粉底液移位的風險。

至於產品,根據瑕疵的強度來選擇質地:如果是皮屑或缺水,或者只是有一些瑕疵,則選擇粉底液;如果是遮蓋更嚴重的瑕疵,則選擇緊緻型粉底霜。
最後,用多彩遮瑕透亮粉餅或多彩遮瑕健康亮澤粉餅定妝,讓您的膚色煥發光彩。但如果您的肌膚容易發癢和緊繃,請輕度塗抹粉餅。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定期清潔您的海綿和化妝刷。一個小貼士:在距離面部20釐米處噴灑Avène抗敏活泉水細霧,讓您的妝容更持久。當活泉水蒸發的時候,就會讓化妝品定型。

 

敏感肌膚:不要忘記眼周和唇部

敏感肌膚不僅僅是指臉頰或額頭。您應該特別注意眼妝和唇妝。

甚麼樣的化妝品適合「敏感的眼部」?

如何在沒有過敏反應風險的情況下增強您的眼妝。首先,限制您的眼影量。用多彩遮瑕粉餅代替眼影用於提亮。然後,由於眉毛不那麼敏感,不要猶豫,突出眉毛來增強您的外觀。您也可以使用專為敏感眼部而設的眼線筆,這將有助於擴大眼睛。選擇使用少量顏料的黑色調(應避免使用藍色、綠色、紫色)。對於睫毛膏,要確保它是低過敏性和高耐受性的,具有非常純淨的顏料,而且防腐劑非常少。 
 

如何突出唇部?

在臉上有輕微炎症或泛紅的情況下,您的唇色往往會被忽視。因此,面部看起來不太和諧。因此,在嘴唇上化妝有助於「重新平衡」這種和諧。但敏感肌膚並不總是能耐受顏料。例如,您可以在潤唇膏下塗抹滋潤唇膏。如果唇部乾燥或皴裂,可使用修復膏。美化潤唇膏的好處是可以滋潤雙唇,同時使其具有自然的色澤。

 

溫馨(和專業)建議  

如何為派對化唇妝?

想要一個大膽的晚間妝容,並更加突顯雙唇,在塗抹唇色之前,將米色遮瑕掃塗抹在雙唇周圍。由於肌膚和嘴唇之間的對比得以強調,您的雙唇被突顯,變得更加美麗。只需用您所選色調的美化潤唇膏塗滿,就能為您的晚間妝容畫龍點睛。

av_maquillage_section_website_1x1

敏感肌膚卸妝的正確方法。

當涉及到敏感肌膚卸妝時(就像其他任何事情一樣),您需要溫柔地對待。為超敏感肌膚選擇不含香料的溫和潔面乳或潔面啫喱,可以用指尖按摩,因為化妝棉的摩擦會刺激肌膚。只需取一點產品,輕輕地在臉上按摩,就能令殘留雜質鬆脫。用紙巾擦去多餘殘留,然後用抗敏活泉水噴霧乳化,小幅度打圈,不要太用力,完成肌膚的清潔。輕輕拍打面部,使其乾燥。

探索如何以正確的方式卸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