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乾燥的皮膚上化妝?

目錄

如何在乾燥的皮膚上化妝?

緊繃感和不適感:如果您屬於乾性肌膚,日常化妝很容易就會變得令人頭痛。膚色暗淡,時而粗糙,有時甚至伴隨著小紅點。如果您感覺粉底正在脫妝,您可能沒有使用正確的產品或遵循正確的步驟。別擔心,我們在此提供所有完美的化妝技巧,即使針對乾性肌膚。

av_maquillage_peau-seche_xerose_1x1 472x472

 

為甚麼肌膚會乾燥?

您聽說過「乾燥症」嗎?這是形容乾燥肌膚的科學專用名詞。造成這種不愉快的感覺有幾個原因。化學因素(肥皂等)或氣候因素(風、寒冷等)。年齡也是導致肌膚乾燥的一個因素。65歲以上的人士中有75%受到影響。表皮變得更纖薄,細胞更新速度減慢。因此化妝派上了用場。如果化妝會突顯死皮或不易塗抹,應該如何上妝?

我夢想擁有煥亮肌膚--但我的肌膚非常乾燥,總是十分暗淡。我試過珠光粉,但看起來並不自然,尤其是在白天。

Aglaé(33歲)

 

乾性肌膚:第一步是保濕

並非所有的肌膚乾燥都是一回事。如果您的肌膚只是中等程度乾燥,化妝品應該會很服帖,而且相當容易上妝。但是如果您的肌膚極度乾燥,情況就會變得更加複雜,因為肌膚可能會剝落。首先要滋潤您的肌膚。作為化妝打底的面霜應具有相當的「保濕性」,讓化妝品中的顏料更易推勻。為了增強效果,可將產品與精華液結合使用,增加肌膚水潤度,以防產生油膩效果。一條建議:在使用面霜和精華液時,不要忘記塗抹頸部。

av_maquillage_femme_senior_rides_creme_1x1 472x472

哪種粉底適合乾性肌膚?

乾性肌膚化妝,請選擇高耐受性的粉底。如果您的僅有輕微瑕疵,可以選擇煥彩遮瑕粉底液。如果瑕疵很嚴重,請選擇舒緩的緊緻型粉底霜。問題是應該如何塗抹?

為了隱藏皮鞋,請選擇海綿上妝。

為了遮蓋皮屑並避免乾裂或脫妝,請用海綿塗抹粉底。將粉底擠在手背上,浸潤海綿的尖端。然後小幅度塗抹,向外輕柔舒緩。小貼士:在有瑕疵的情況下(明顯的乾燥區域、痘痘等),輕觸瑕疵部位,增加暈染效果。 

用手指來提高速度

在指尖上塗抹一抹粉底,然後從面部中央向面頰和頸部邊緣塗抹。如有局部瑕疵,可輕拍粉底,提高遮瑕效果。而如果您正在尋找自然透明的效果,請選擇用化妝刷塗抹。

 

溫馨(和專業)建議

如何定妝

粉餅可用於乾性肌膚定妝;但是,沒有必要像油性肌膚那樣進行控油打底。相反,建議尋找解決方案,恢復乾性肌膚經常缺乏的光澤度。解決方案是使用增白粉餅。它在定妝的同時還能提亮妝容。最好用大型化妝刷在全臉塗抹。為了妝容持久不脫妝,最後再噴上Avène抗敏活泉水。

乾性肌膚:提亮唇部

唇部化妝十分有趣,也能讓您的笑容更加燦爛。但如果您的肌膚很乾燥,嘴唇就很容易乾裂。如果您屬於這種情況,在使用唇膏之前塗抹高效滋潤唇膏以滋潤和保護唇部。如果乾燥持續存在,可以嘗試使用潤唇膏,在滋潤雙唇的同時,為雙唇染上淡淡的顏色,達到自然的效果。 

av_ cold cream_nourishing lip balm_3282770142112_social_post_1_hd 472x472

乾性肌膚卸妝的最佳做法

卸妝往往過於劇烈。這不適合乾性肌膚。如要輕柔地卸妝,可用化妝棉蘸取免沖防敏卸妝水,然後從面部中央向外輕柔移動。如果您的肌膚非常乾燥,應該挑選合適的質地,將溫和潔面乳與Avène溫和潔面爽膚水結合使用。提示:如果化妝棉太過刺激,可以用指尖塗抹溫和潔面乳,用紙巾去除多餘殘留。

瞭解如何進行唇部化妝

同一系列

針對乾性肌膚化妝的解決方案

專為乾性肌膚設計的煥彩遮瑕系列產品

抗敏活泉水

抗敏活泉水

舒緩 - 修復肌膚屏障 - 鎮靜

長效鎖水保濕隔離霜SPF30

長效鎖水保濕隔離霜SPF30

保護 - 保濕

長效鎖水保濕精華

長效鎖水保濕精華

保濕

Back to top